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萍再成胜利之匙 中国女排逆转荷兰两连胜
2005-06-26 08:47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欧洲劲旅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1-25、25-17、25-22和25-5。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女排本站比赛的夺冠前景一片光明。>>>>>>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荷兰女排近来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在总统杯上仅以2-3惜败俄罗斯屈居亚军。中荷两队本赛季曾经在中国国际精英赛上有过两次交手中国女排均获得了胜利。但是荷兰队所表现出来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令人刮目相看,此番维塞尔和胡尔曼伤愈归队更是如虎添翼,中国女排要想再次击败对手绝非易事。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荷兰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手斯塔姆、斯塔伦斯,副攻手胡尔曼、维塞尔,二传手弗雷德鲁斯,接应菲里尔和自由人维霍文。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发球破坏了荷兰的一传,王一梅和杨昊的反击得分使得中国队以3-0领先。荷兰很快稳住了阵脚,利用接应菲里尔的进攻频频突破中国队的拦网将比分紧咬不放,斯塔姆和斯塔伦斯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强攻能力。关键时刻荷兰队二传弗雷德鲁斯发球得分追至7平,中国则凭借杨昊的平拉开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对胡尔曼的快球和斯塔伦斯的强攻疏于防范,荷兰队趁机以13-11反超。尽管杨昊的调整攻一度帮助中国追至14平,但是关键时刻弗雷德鲁斯的二次球得手和杨昊的扣球失误使得荷兰女排以16-14反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虽然王一梅的反击将比分扳成17平,但是斯塔伦斯的强攻、菲里尔的发球以及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使得荷兰再度以21-18反超。随后中国队虽然竭力反扑,但是把握机会能力较差,弗雷德鲁斯的二次球和菲里尔反击得手使得荷兰队以25-21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老将张萍换下了小将马蕴雯旨在加强进攻和场上的稳定性。比赛开始阶段中国利用发球冲击荷兰的一传迫使对手失误增加,中国队以3-1领先。僵持几回合之后斯塔姆的强攻和中国队的失误使得荷兰将比分追成6平,杨昊的后攻失误更是使得对手以7-6反超。关键时刻张萍、冯坤的双人拦网得手以及菲里尔处理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两次失误、刘亚男的快球、周苏红的探头、冯坤的发球和刘亚男的扣球使得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14-8大比分领先,周苏红后攻得手更是使得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几乎成了张萍的个人表演,她利用扣球得到5分,荷兰则阵脚大乱失误频频。最终菲里尔的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3平之后,刘亚男突然发威拦网、发球连得三分使得中国队以6-3超出。连续的接发球判断失误使得荷兰的情绪受到了影响,斯塔伦斯的扣球失误使得荷兰以3-7落后,关键时刻荷兰的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强攻命中率下降,张萍的轻打和菲里尔的吊球失误使得中国以12-7领先。阵脚不稳的荷兰回天乏力,杨昊的扣球使得中国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荷兰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两分,但是赛林格在最后阶段“两点倒三点”不当使得荷兰失误增加丧失了最后的机会,菲里尔的后攻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荷兰在开局阶段就受到中国队的极大冲击,刘亚男和王一梅的拦网以及周苏红四次反击得分使得中国队以6-0领先。尽管荷兰用文森科换下了表现欠佳的菲里尔,她们仍然没有找到突破中国队拦防的办法,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荷兰所得的三分全部是中国队主攻扣球失误送分。暂停后的荷兰依旧没有起色失误频频,中国队则通过加强对重点人物的拦网进一步给对手施压,斯塔姆的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16-4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荷兰显得无心恋战,中国则通过冯坤的二次球和探头球、杨昊、张萍的扣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七分以23-4的大比分领先。最终杨昊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5-5的绝对优势获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这也是国际大赛中两队分差最大的一次。中国队以3-1击败荷兰获得两连胜,距离冠军更近一步。

  明天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荷兰女排则将与本组实力较弱的泰国女排对阵。此番来华参赛的美国女排虽然实力不济,但是由于其主教练郎平在中国排球界的巨大影响力使得本次中美交锋格外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