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根廷点球大战胜出 击败墨西哥进入决赛
2005-06-27 08:39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联合会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德国的汉诺威进行。结果双方在90分钟互交白卷,120分钟打成1比1平,点球决战中,阿根廷队以6比5获胜,最终以7比6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决赛。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1比0击败了巴西队,因此阿根廷今天并不轻松。果然,比赛的一开始,墨西哥队的进攻占据了上风,开场第5分钟,皮内达的第一次射门就非常有威胁,不过球被阿根廷门将卢克斯挡了出去。此后,阿根廷队凭借着强大的中场渐渐控制了比赛,核心球员里克尔梅曾经传出两次绝妙的传透球,但是锋线上的菲格罗亚似乎不在状态没有把握住机会。


  第24分钟,萨维奥拉在左路强行过了两名队员的防守后横传,但是插上的索林却没有调整好步点,将球打飞。此后,阿根廷队的进攻被墨西哥队成功地限制住,他们的边路进攻无法发挥优势。比赛虽然精彩,但是墨西哥的机会反而多一些。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都没有进球,战成了0比0平。


  下半场比赛,阿根廷队加强了进攻。第48分钟,里克尔梅获得了一次射门的机会,但是球被对方门将扑住。此后,墨西哥队也加强了进攻。第55分钟,7号齐尼亚跑动中突然起脚远射,球打在了门柱上弹出,惊出了阿根廷门将一身冷汗。两分钟后,阿根廷队获得角球机会,里克尔梅罚出的球差点飞进球门,同样很有威胁。随后,科洛齐尼接到里克尔梅的角球后头球射门,结果被对方门将扑出。


  在进攻未果的情况下,阿根廷队换上M·罗德里格斯,继续加强进攻。但是墨西哥队有针对性的防守让阿根廷队的进攻依旧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佩克尔曼之后又换上了埃马尔,重新改变了自己的攻击组合。


  第77分钟,墨西哥队的皮内达在左路传中,后点的博尔格蒂头球攻门,球在被卢克斯扑了一下之后又打在了门柱上弹出。不过此球裁判认定越位在先。


  第90分钟,萨维奥拉在一次拼抢中踢到了墨西哥队皮内达的腿上,这个小动作被主裁判看见,立即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这也是本届比赛的第一张红牌。但是墨西哥队却没有把握住机会,两分钟后,他们的核心后卫马科斯也领到了本场的第二张黄牌,双方十打十的局面被拖进了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阿根廷队依旧保持着优势,但是墨西哥队却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给了对手致命一击。第102分钟,墨西哥队替补上场的梅迪纳在中路得球后妙传,插上的后卫萨尔西多高速突破,在连续晃过两名队员后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在了科洛齐尼的腿上后弹进了球门,1比0!


  加时赛下半场,阿根廷队全力进攻,在浪费了多次进攻后,他们终于获得了机会。第111分钟,里克尔梅将球传入进去,菲格罗亚头球摆渡,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被挡,菲格罗亚抢点补射,球从墨西哥门将两腿之间传过,缓缓滚进了球门。此后,双方都没有再获得机会,比赛被拖进了点球大战。


  点球对决中,双方的前5轮全部罚进,第6轮,墨西哥队的奥索里奥的点球被阿根廷门将卢克斯扑出,而坎比亚索之后却轻松将球打进。最终阿根廷队经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7比6击败了墨西哥队,进入了联合会杯的决赛。(Ben)


  双方首发阵容:


  阿根廷队:12号卢克斯/6号海因策、14号米利托、16号科洛齐尼/5号坎比亚索、4号萨内蒂、3号索林、18号桑塔纳、8号里克尔梅/9号萨维奥拉、21号菲格罗亚


  墨西哥队:1号桑切斯/3号萨尔西多、4号马科斯、5号奥索里奥/16号门德斯、8号帕尔多、11号莫拉雷斯、14号皮内达、7号齐尼亚/21号洛萨诺、9号博尔格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