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女篮复仇成功 击败韩国勇夺冠军
2005-06-27 08:39
腾讯体育讯:6月26日晚,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的决赛在秦皇岛进行。结果,中国女篮在全场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的情况下最终保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以73比67击败了韩国队,获得了冠军。


 
由于中国队在之前的比赛中曾经负于韩国队,因此这场较量也是一场“复仇之战”。第一节比赛,双方在一开始就争夺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在7比5领先之后,中国队连续的失误让韩国队打出小高潮,反以12比8超出。此后,中国队的宋晓云投中三分,陈楠也打出漂亮的2加1进攻。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9比21落后韩国队两分。

第二节开场,中国队的11号叶莉突然发威,她在三分命中后又上篮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虽然此时韩国队请求了暂停,但是暂停后她们依旧没有找到瓦解中国队防守的办法,双方的比赛陷入到了胶着之中。在任蕾投进一球后,中国队以30比27领先。本节的最后阶段,韩国队全力反击,但是收效不大,而中国队似乎也无力拉开比分的差距。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2比31领先韩国队1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虽然张晓妮的投篮让中国队继续领先,但是韩国队很快利用防守迫使中国失误,并由金季玲和钱周媛连续得分,再次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见状,重新换上了中锋陈楠,但是韩国队却在此后再次打出了进攻高潮,在打出了一个8比0的进攻高潮后,她们以43比36领先了中国队7分,这让马赫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加强了外线的投篮,任蕾在关键时刻没有手软,她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比分差距迅速缩小。虽然韩国队主教练朴明洙也在这时叫了一个暂停,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反扑。陈楠的内线进攻和胡晓桃的三分让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最后一次进攻,韩国的边年河回敬三分,这样,双方在第三节结束时战成了54平。 

关键的最后一节,韩国队在一开始的快攻更加坚决,李美善的得分让她们将比分反超。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队的情绪,中锋陈楠再次在内线打进2加1,之后任蕾也投进了三分球,中国队将比分变成了62比61。此后,双方进入了最紧张的争夺中,在边年河投进三分后,双方战成了65平。最后的两分钟,韩国队显得过于急躁,而中国女篮却稳住了阵脚,她们打出了8比2的小高潮,最终以73比67战胜了韩国队,获得了女篮亚锦赛的冠军,韩国队拿到了亚军。(Ben)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4号宋晓云、6号任蕾、9号张帆、11号叶莉、14号张晓妮


韩国队:4号金英玉、8号边年河、11号钱周媛、13号金季玲、14号郑先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