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青赛:梅西建功 阿根廷绝杀巴西挺进决赛
2005-06-29 08:4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5年荷兰世青赛半决赛开踢,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南美双雄巴西与阿根廷狭路相逢,结果阿根 廷队凭借下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以2:1淘汰巴西,从而挺进决赛。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上首战爆冷负于美国队,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队显示出了卫冕冠军的本色,击败埃及、德国后以小组第一出线,在 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将状态奇佳的哥伦比亚和西班牙相继淘汰,成为目前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同样是夺冠热门巴西队是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 晋级八强,不过在随后淘汰叙利亚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优势都不是很明显,且比赛中巴西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足球王国桑巴足球的高超球艺。

  比赛开始后仅仅1分钟,巴西队就在禁区前沿距离球门30米处获得一粒任意球,可惜雷纳托将球打高了。紧接着第4分钟,巴西队禁区外再 次获得任意球机会,5号罗伯托一脚大力射门,皮球穿过人墙,直奔球门,但被守门员抱住。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阿根廷队中场抢断,中场球员带球突破后分球给梅西,第一次拿球的梅西带球到禁区前沿,稍作调整后闪开角度后左 脚大力射门,球划出一个小小的弧线后直奔球门右上角,一个理论的死角,精彩的世界波,这粒进球也是梅西本届世青赛的第4粒进球。1:0, 阿根廷率先取得领先。

  落后的巴西队并未显出多么急躁,利用其娴熟的技术,牢牢控制着中场,在中前场耐心的组织进攻,可惜形成的几次射门都没有什么威胁 ,反而是在控球明显少于巴西的阿根廷队在第22分钟,再次形成快速反击,并很快前场形成3打2局面,中路拉边的队员给了梅西,后者面对出 击的门将斜塞禁区,后点的卡多索抢点破门,但可惜越位在先了,虽然进球无效,但这次配合如行云流水让人赏心悦目,这次射门也是阿根廷 队比赛开始以来的第二脚射门。

  双方都用细腻的技战术倒脚寻找机会,比赛趋于平淡,此时现场的荷兰球迷做起了人浪,他们渴望能够看到一场更加精彩的比赛。第40分 钟,巴西队雷纳托传中,禁区内队员高高跃起头球,可惜皮球稍稍偏出,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结束,阿根廷以1:0暂时领 先。

  下半场开始,巴西队球员出场后,阿根廷队员迟迟不出场,不知道又在玩什么心理战术,总之南美的一些球队习惯于搞怪,特别是这两支 球队碰到一起,更是喜欢互相搞一些“小动作”。在巴西队等了足足有5分钟时间,阿根廷队才出现在赛场上。

  下半场第4分钟,巴西队获得任意球,拉菲尔主罚,来昂那多抢点攻门,球在对方干扰下没顶上力量头球攻门,正了一点,第7分钟,巴西 队右路突破后传中,雷纳托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落后的巴西队显然加强了进攻,但并不冒进,依然层层推进。第12分钟,巴西队拉菲尔边路 插上过人,卡多索在失去位置情况下拉人犯规,得到黄牌。巴西队开始换人,19号迪亚戈换下5号罗伯托,随后的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

  下半场第13分钟,托雷斯和奎尼托发生了碰撞,争抢时奎尼托倒地时脚跺到了托雷斯身上,差点引发一场冲突,场上火药味渐浓,随后梅 西在底线突破时被对方队员破坏出底线,梅西痛苦的倒地,明显有些演戏的成分。第18分钟,阿根廷队前场直传,插上抢点的队员出击的巴西 门将撞在了一起,皮球差点进网,裁判认为是冲撞裁判。此时的阿根廷队一改上半场的被动,频频发动进攻,第25分钟,阿根廷队前场抢断后 ,很快形成二三人的配合后禁区转身打门,打在边网上,很危险。

  第31分钟,逐渐丧失主动的巴西队获得一粒任意球,伊万德罗主罚左翼,雷纳托禁区内头锤后蹭,皮球反弹入网,1:1,巴西队终于扳平 了比分。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双方要打加时赛的时候,下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又是梅西在左路拿球,利用身体抹过一名后卫 后传中,前点队员没有抢到球,后点萨巴雷塔射门,球进了,2:1,此时巴西人已经没有时间改写比分,虽然加时达到5分钟,巴西队还是不得 不接受淘汰的结局。

巴西国青首发阵容:

雷南、桑托斯、罗梅乌、莱昂纳多、拉菲尔、罗伯托、雷纳托、伊万德罗、阿罗卡、波波、索比斯

阿根廷国青首发阵容:

阿尔费多、帕莱塔、巴罗索、夫尔米卡、卡布拉尔、巴罗索、扎巴雷塔、阿尔库比、梅西、维迪、卡多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