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桑巴狂舞复仇 巴西4-1阿根廷联合会杯夺冠
2005-06-30 08:44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凌晨,联合会杯的决赛在法兰克福森林体育场进行。结果,巴西队用水银泻地般地进攻横扫阿根廷,4比1的比分让他们复仇成功,并夺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
 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可谓举世瞩目,双方在21天之前曾经有过一次较量,当时阿根廷在主场以3比1战胜了巴西,提前获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因此本场比赛,媒体普遍认为将是巴西的一场复仇之战。


  上半场一开始,双方的攻防节奏就非常快,第5分钟,阿根廷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里克尔梅将球传入禁区,德尔加多突破后传中,球被巴西后卫先出一脚踢出界外。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巴西队的卢西奥后场斜传,右边后卫西西尼奥快速插上后分球给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在晃开海因策的铲抢后禁区外突然一脚射门,卢克斯扑救不及,巴西队1比0领先。


 
 
过早丢球让阿根廷队立即加强了进攻,第15分钟里克尔梅突破后禁区外射门,球稍稍偏出。就在人们看见蓝白军团的希望时,巴西人再次制造了毁灭性的一击。第16分钟,巴西队中路扯开了阿根廷的防线,罗比尼奥直塞中路,卡卡转身射门,球直挂球门左上方的死角,比分变成了2比0。


  两球的优势让巴西队此后打得更加放松,第20分钟,他们获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罗纳尔迪尼奥传入禁区后,海因策的头球解围差点自摆乌龙。第34分钟,阿根廷队连续获得左路下底传中的机会,中路的索林曾经有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球却被巴西后卫挡了出来。一分钟后,索林接应里克尔梅的传球后突入禁区被卢克·儒尼奥尔放倒,但是裁判认为索林假摔,并出示了黄牌。此后,双方的火药味开始增加,阿根廷队多次凶狠的铲抢让巴西人非常不满。第4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连续突破后切入禁区,可惜他在对方后卫前倒下,没有形成射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巴西队以2比0领先阿根廷队。


  天才的巴西人今天完全找到了感觉,他们在下半场刚刚开始一分钟就再次施出绝杀。在耐心地传球后,巴西将球分到右路,西西尼奥突破过人后传中,罗纳尔迪尼奥包抄垫射成功,巴西队3比0领先。


  第50分钟,阿根廷获得任意球机会,科洛齐尼在接到菲格罗亚头球摆渡后凌空射门打高。一分钟后,巴西队快速反击形成4打2的进攻,但是卡卡在接应罗纳尔迪尼奥分球后的射门被卢克斯扑出。随后阿德里亚诺的单刀又被吹为越位。


  第58分钟,罗比尼奥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一分钟后,阿根廷队菲格罗亚在禁区内也浪费了一次机会。这一段时间双方不计防守的进攻,让比赛节奏加快,场面非常精彩。

第63分钟,巴西队在前场连续配合后再次分到右路,又是西西尼奥的传中,阿德里亚诺中路头球射门成功,比分变成了惊人的4比0。


  第65分钟,阿根廷前场获得右路角球,德尔加多在和萨内蒂传接配合后传中,替补上场的埃马尔冲顶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4。


 
  此后,阿根廷用特维斯换下了菲格罗亚,继续加强进攻。但是机会更多的仍然是巴西队。第75分钟,巴西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卢西奥接到罗纳尔迪尼奥传中后抢点射门,可惜差之毫厘。一分钟后索林也有机会,但是他的射门被巴西门将迪达奋力挡出。

此后,双方还有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最终,巴西队以4比1击败了阿根廷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同时也报了之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Ben)


  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1号迪达/3号卢西奥、4号卢克·儒尼奥尔、6号吉尔伯托、13号西西尼奥/5号埃莫森、8号卡卡、10号罗纳尔迪尼奥、11号泽·罗伯托/7号罗比尼奥、9号阿德里亚诺


  阿根廷队:12号卢克斯/6号海因策、15号普拉森特、16号科洛齐尼/3号索林、4号萨内蒂、5号坎比亚索、17号贝纳尔迪/8号里克尔梅/11号塞·德尔加多、21号菲格罗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