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莎娃卫冕梦碎 大威完胜进温网决赛[图]
2005-07-01 08:54
  英国当地时间6月30日,200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7-6(2),6-1击败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率先晋级决赛,本场胜利不但让大威廉姆斯得以在2003年温网之后再次亮相四大满贯公开赛女单决赛赛场,也让她在与莎拉波娃的三次交锋中首尝胜绩,并且莎拉波娃草场22连胜的记录也因此被终结。 
  <v:imagedata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拼抢得相当激烈,前两局两个人都拿到破发点,但是都被顽强救回,尤其是第二局莎娃在0-40落后面临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回。在强势拿下自己的三个发球局后大威在第6局率先破发,莎娃在大威灵巧的大角度调动中多次出现失误,大威两度拿到破发点,4-2大威领先依稀可见巅峰时刻霸气归来。第7局莎娃曾一度将比分打成DEUCE,但是关键时刻大威又是在调动对手扯出空当后上网截杀,随后又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强势保住发球局。5-2大威首盘掌握绝对优势,今天状态好得没话讲。已经被逼到绝境的莎娃顽强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9局被对手拿到两个盘末点的情况下,强势追回比分并破发成功,4-5继续在首盘生存着。关键时刻依靠两记发球莎娃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卫冕冠军在2-5落后德情况下连追3局将比分扳平。前12局,莎娃关键时刻发球直接得分为自己解决了许多麻烦,而大威的回球直接得分也成为占据主动的关键。进入抢七,有些急躁的莎娃多次主动攻击回球出界,这也使得大威很快取得6-2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莎娃又是在和对手两个大角度的对抽中回球出界,7-2大威终于艰苦拿下耗时61分钟的第一盘。应该说首盘比赛很难说谁的表现要差一些,两个人并不轻易上网,更多地在底线抽球对抗,来回十几球的的对抽精彩场面时常出现。两位霸王型选手在比赛中力道、速度和瞬间爆发力都得到完美的体现。更有趣的事,在对抽过程中两个人的高分贝叫喊声交替响彻球场。

  首盘过关也让大威信心大增,美国人第二盘一上来就率先破发。而莎娃也不甘示弱,依靠强力回球造成对手失误也拿到了破发点,但是在击球准头极佳的大威反攻下无功而返。此后双方再次各保一个发球局,但是在第5局关键时刻,俄罗斯人再次在对拍中回球挂网让大威再度破发成功,1-4美少女形势严峻。陷入苦战的莎娃尽管第6局4次和对手战成deuce,网前技术明显欠佳的她还是在对手猛烈的正手进攻下无所作为。第7局也是莎娃的发球局,心理防线开始崩溃的俄罗斯人送出两次双方失误,而越战越勇的大威完全掌握主动,尽管她一度将一个简单得离谱的赛点击出界外,美国人还是依靠对手的一个正手回球出界再度拿下赛点。大威终于赢得胜利,这也是美国人在近三次交锋中首次击败对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