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西梅开二度 阿根廷五夺世青赛冠军
2005-07-03 12:4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5荷兰世青赛上演了本届赛事的压轴大戏,在荷兰中部城市乌德勒支举行的冠军争夺赛上,阿根廷 队凭借巴萨小将梅西上、下半场的2粒点球,以2:1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获得了05年荷兰世青赛的冠军。阿根廷人成功超越巴西成为唯一 支五夺冠军的青年军,而表现出色的尼日利亚队同样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在半决赛中,凭借巴塞罗那小将梅西的出色表现以及扎巴莱塔补时阶段的黄球,阿根廷将老冤家巴西队淘汰出冠军争夺行列;而在“非洲 德比”中,尼日利亚3-0将黑马摩洛哥无情“斩杀”,如愿入围最终决赛。
 
 
  上半场开始后,双方不管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都很小心,毕竟是世界大赛的决赛。但双方脚下的配合十分流畅,上半场9分钟,双方各自在 对方禁区前沿有一次精彩配合突入禁区内形成射门,但没能成功,第10分钟,尼日利亚在对手禁区前获得一粒机会不错的任意球,可惜泰沃的 射门没有打出弧线。

  此时双方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拼抢都非常积极,第14分钟,阿8号队长扎巴雷塔中场断球后的一次强突,造成尼队5号被黄牌警告,这次 犯规很值得,不然8号突破成功后将直接面对门将。尼日利亚的反击也是颇具威胁,特别是米克尔在中场的组织,一度使得阿根廷队比较被动, 在控球时间上落后尼日利亚,第20分钟,尼队获得任意球,球吊入禁区后,扎巴雷塔头锤解围未果,奥格布克后点的劲射,没有打上力量,丧 失了一次破门良机。随后尼队连续在阿队中路正面形成突破,可惜突入禁区后的射门没有形成威胁。

  场上形式有些被动的阿队在梅西的组织下开始有些起色,第26分钟,阿队反击,尼队守门员跑出禁区解围,面对前锋的拼抢,不得不犯规 。第35分钟,阿队再次反击,前场形成3打3,梅西轻松过掉一名后卫后被抢断。第39分钟,又是梅西轻松突破后进入禁区后护住皮球,阿德费 米禁区内从后踢倒梅西,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轻松骗倒守门员后左脚轻推建功,1:0,阿根廷队率先获得领先。补时阶段,泰沃转移给 了右翼,阿德费米传中,禁区内阿布沃倒地了,但没有得到点球。补时3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阿队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阿根廷队梅西在禁区前与队友连续两个撞墙式配合突入禁区,可惜在禁区内打门时被后卫封堵。虽然没能破门,但这次破 门十分的清晰精彩。下半场10分钟,阿德费米左路传中,门前接应的7号奥格布克飞身鱼跃,身体象一张有力的弓一样一记回头望月,球打在门 柱弹入球门,1:1,尼日利亚队扳平了比分。

  将比分扳平的尼队再次占据场上优势,第15分钟,伊萨奇脚后跟传球给了阿布沃,后者突入禁区后一记劲射打中了边网。 被动的形式让 阿主教练连续换上两名队员,加强中前场的进攻。第20分钟,尼队米克尔在禁区内面对四名后卫的防守左冲右突,极具威胁,不禁让人想起了 一个人,齐达内。

  可能是尼日利亚队队员杀得性起,后卫防守时再次出现致命犯规,阿根廷队阿古罗接应直塞,禁区内突破詹姆斯,詹姆斯脚踢对方犯规, 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梅西再次点球命中,2:1,阿根廷队再次领先,打了30多分钟好球的尼日利亚队只是因为后卫的不冷静的动作反而让对 手领先。

  此时的尼队队员有此时场上的些失控,连续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37分钟,梅西横拨给了阿古罗,后者禁区内形成单刀了,面对 门将一记推射让门将没收。此时的比赛已经被阿根廷队牢牢控制, 40分钟,阿根廷队门前正对球门形成破门机会,可惜两名队员抢在了一起。 之后梅西的高难度倒勾射门赢得现场球迷的掌声。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后结束,踢得更加聪明冷静的阿根廷人赢得了最终胜利,以令人信服的表 现获得了本届世青赛的冠军。

 
  阿根廷首发阵容:

阿尔费多、卡布拉尔、夫尔米卡、巴罗索、8扎巴雷塔、19帕莱塔、17加高、18梅西、阿门特罗斯、卡多索、20奥贝尔曼

  尼日利亚首发阵容:

范泽金、泰沃、亚帕姆、詹姆斯、阿德费米、米克尔、19盖塔、7奥格布克、伊萨奇、奥科隆科沃、阿布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