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黑哨”又惹祸端 裁判周伟新成都遭围攻
2005-07-05 09:38
昨晚,中超联赛“川渝德比”中,主场作战的四川队最终凭借最后时刻的点球,2比1战胜重庆。赛后,这个点球判罚引起轩然大波,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在武警的保护下,才得以逃离现场。而就在去年10月2日,正是周伟新在北京客场与沈阳的比赛中,做出一次充满争议的点球判罚,险些导致中超联赛彻底崩盘。


  -事件回放


  “乱判”点球引争议


  比赛进入补时4分钟阶段,四川队获得任意球,皮球发出后禁区内一片混乱。争顶头球时重庆后卫赵和靖下落中手碰到了皮球,主裁判周伟新判罚点球,邹侑根主罚命中,川军幸运地取得了胜利。


  赵和靖赛后表示,自己的手的确碰到了皮球,但他也是在下落过程中碰到球的,这个手球完全是无意的。比赛结束,重庆队教练组和管理人员开始招呼队员不参加赛后例行的握手仪式。在周伟新走向场边时,气极了的力帆管理人员冲上去围堵,大骂“黑哨”。看着力帆方面人员不断冲上来,组织方只好动用武警和保安,将周伟新隔离了三分钟后在武警隔离线的保护下才逃回休息室。素素


  -直通现场


  “红衣人”挥拳相向


  终场哨一响,力帆队员便头也不回地朝球员通道走去,而其中一名队员更是狠狠地将球衣摔在地上。“输不起,就不要来打!”看台上的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吼声。


  此时,一幕惊人的场景出现了,一个身穿红色T恤的人紧握拳头,杀气腾腾地朝周伟新走去。“你敢吹黑哨!”红衣人说完挥拳朝周伟新打去,所幸并未击中。周围人见状,赶忙上前拉住红衣人,可却被他挣脱出来,最后,五六名壮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总算把他拉住。在冷静片刻之后,红衣人仍喋喋不休地朝力帆队休息室走去。


  事后,记者得知,此人是力帆队的一名工作人员。


  -赛后声音


  马林怒斥“周黑哨”


  周伟新全场偏帮主队的哨音,让马林忍无可忍。冒着被中国足协处罚的危险,马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拍案而起,“这样的执法令我已经无法忍受。”


  马林在赛后说,裁判从一开始就用双重标准执法,对冠城明显有偏袒。越说越来气的马林称,在上半年打青岛的比赛时,力帆队就领教过这名裁判(周伟新)的执法,“这完全是在破坏中国足球的环境,真想不通为什么这样的裁判会再三被委以重用,简直令人无法忍受。”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裁判将面临足协处罚,但忍无可忍的马林表示,自己已是忍无可忍,顾不了那么多了。王成


  -主裁其人


  “劣迹斑斑”周伟新

  ●2002年3月24日,周伟新执法陕西国力主场对青岛海牛的比赛,第92分29秒时,曲波突入禁区摔倒,主裁周伟新判罚点球,肖战波点球命中,引发了甲A联赛史上最著名的“3·24西安球迷事件”。球迷烧毁了3辆运送特警的大客车和一辆警车,警方不得不出动防暴警察才将事件最终平息。


  ●2002年8月31日,周伟新执法沈阳金德对上海申花的比赛。申花3次对有争议的判罚提出抗议,并将一盘反映这3个有争议片段的录像带交给中国足协,但申花的抗议最终不了了之。


  ●2004年6月27日,辽宁队客场战青岛。下半场第35分钟,青岛队隋勇在对方小禁区内与张永海发生碰撞后倒地,周伟新立刻判罚了点球,引发了今年辽小虎围攻裁判的事件。


  ●2004年10月2日,北京现代客场对阵沈阳金德,因对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不满,北京队集体罢赛。此后,各支球队效仿罢赛屡见不鲜,中超联赛险些因此崩盘。事后,北京现代被判0比3负、积分扣3分和罚款30万元,而周伟新则被停哨八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