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劳资协议致使姚明损失两亿元
2005-07-05 09:38
 其实在火箭队退出季后赛争夺之后,休斯顿媒体已经向火箭队推荐了马绍尔和斯威夫特。
 NBA夏季自由球员市场的试水阶段,已经从7月1日开始了,NBA各队和自由球员之间终于可以公开谈论自己的选择并讨价还价。在7月1日凌晨的钟声敲响之后,已经有一些出色的自由球员开始向火箭队示爱,不少自由球员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想和姚明麦蒂联手,一起为争夺总冠军而努力。


  这其中最有名气的当属凯尔特人队的大前锋安东尼·沃克、灰熊队的大前锋斯威夫特和快船队小前锋博比·西蒙斯了。这几位今夏恢复自由身的球员的经纪人在6月30日刚过便通知了火箭队:他们和球员本人都计划于下周拜访休斯顿,商讨加盟火箭队的可能性。此外,猛龙大前锋马绍尔也有兴趣投奔火箭,但这位有11年NBA经验的老将却没有打算在签约之前访问任何球队。

 
 
  这样的情形让火箭队管理层又喜又忧,喜的是球队可以吸引到好球员,忧的是球队现在已经超过了“工资帽”,能够开出的价钱并不能够吸引人。除非进行先签后换交易,否则火箭队今年夏天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只能利用中产阶级条款签自由球员,即提供第一年大约5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的价钱显然没有多少吸引力。


  不过,火箭队并非因此就没有了希望,从以上几位球员的态度看,他们其实也很了解火箭队的情况,知道其他球队可以开出比火箭更高的价钱,但似乎他们目前依然愿意把火箭队作为自己的考虑对象,毕竟和姚明麦蒂联手冲击总冠军是一个令人难以拒绝的诱惑。


  “火箭队是一个可行的选择,”马绍尔和斯威夫特的经纪人米勒表示,“任何时候,当一支球队有希望争夺总冠军,自由球员就会把这一点作为考虑因素,从而愿意接受经济上的小损失。”


  火箭队目前最需要的便是打法强悍、拥有篮板能力、又能在中远距离投篮的大前锋,从过去的表现上看,以上几位大前锋都基本符合火箭的要求。

 
  ■火箭换血·档案


  四人各有绝招


  马绍尔32岁,在NBA打了11个赛季,场均得到12.4分,命中率达到44%。三分球是他的杀手锏,三分命中率达到35.4%,他的篮板球能力稍差一些,身高6英尺9英寸的他场均只有7.3个篮板,加上年龄偏大,因此对于强调篮板的火箭队来说,他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斯威夫特25岁,在灰熊的5年中大部分时间不得不充当加索尔的替补,实力尚未得到完全展示。职业生涯场均在21分钟,上场时间内得到9分5个篮板,命中率高达46.8%,不过投篮范围稍微小一点。年轻是斯威夫特的本钱,如果能够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他的潜力还有希望继续被挖掘出来。


  沃克28岁。上赛季他被凯尔特人队换到了小牛队,本赛季被小牛队换到老鹰后,中途又回到了凯尔特人。随着合同的结束,他不得不重新考虑新的去处。以沃克的实力,至少是NBA中二流偏上的大前锋,进攻上可内可外,在NBA的9个赛季中,沃克场均得到19.8分和8.6个篮板,命中率为41.5%,三分球命中率为32.5%,可以说是这几个人选中最好的一个选择。


  西蒙斯25岁,可以充当小前锋和得分后卫的摇摆人。2004/2005赛季,他当选了NBA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场均得到16.4分和5.9个篮板,命中率为46.6%,三分球命中率为43.5%。问题是西蒙斯是限制性自由球员,不管其他球队开出多高的报价,只要快船开出相同的条件便可以将其留下。朱蒂


  ■火箭换血·旧臣


  莫布利想家


  前天,莫布利拒绝了国王队给他提供的一份价值637.4万美元的合同,因此成为了一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这也同时意味着莫布利加入了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自由球员市场,尤其是在和他位置相同的攻击后卫方面,他要和雷·阿伦、米歇尔·里德和乔·约翰逊一起竞争。


  此前“老猫”已经表示自己还是对休斯顿充满感情,希望重新回到火箭队搭档姚明,不知道火箭队会否重新签入这位老臣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