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女篮大胜世界第二 陈核心夺最高分
2005-07-09 15:02
 本报讯(记者周磊)四国女篮邀请赛昨天在哈尔滨进行了首轮比赛,现排名世界第九的中国队以82比59大胜排名世界第二的俄罗斯队,取得亚锦赛的首胜。


  双方本场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苗立杰和隋菲菲继续留在君主队打球,俄罗斯队也有3名效力于WNBA的球员缺阵。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陈楠、叶莉、宋晓云、任蕾、张帆。开赛后中国队一帆风顺,陈楠强打内线得手,任蕾远投三分,中国队以一波12比4的攻击波逼俄罗斯队叫了首次暂停。暂停后俄罗斯加强了内线防守,胡晓桃和任蕾的投篮先后被盖帽,俄罗斯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4比20。



  马赫继续奉行自己多人打球的理念,第二节潘丽、张琳等替补相继登场,陈楠也得到休息机会。中国队局势依然很好,任蕾连中两球,紧接着姬晓快攻得分,中国姑娘将分差拉大到13分。此后俄罗斯队再也没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最后中国队以23分优势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马赫在比赛中给了所有队员上场机会。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四国赛第二个对手古巴队。


  赛后声音


  马赫赞队员拼搏精神


  本报讯(记者周磊)赛后,马赫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他首先对队员敢打敢拼的精神给予了肯定,然后表示中国女篮仍在“学习中”,球队正在向奥运夺牌的目标一步步前进。


  “俄罗斯队是世界强队,尽管她们有几名主力没参赛,但并不影响球队的整体水平。我对队员们敢打敢拼的精神感到满意。”马赫首先肯定了姑娘们的表现。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很“硬”,张琳在第四节为抢球不惜飞身倒地,得到了马赫的赞扬。


  新人陈莹琪出场9分钟,2投0中没有得分。马赫认为她很有潜力,但有时还不明白怎样去融入比赛:“她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不过在防守上还需要学习。”


  马赫还谈到了远在美国的苗立杰,对于她目前出场时间不多的现状,马赫表示理解:“美国人的本土意识很强,外来球员很难轻易被认同。能在WNBA打比赛,对苗立杰来说其实就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我相信她能证明自己。”


  最后马赫表示,他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充满信心,“我们会为奥运夺牌而努力,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我认为这很有希望。”


  焦点球员


  “陈核心”拿下最高分


  本报讯(记者周磊)亚锦赛中几乎场场替补的陈楠昨天重回首发,立刻显示了强大的篮下统治力。陈楠全场12投8中,拿下最高的18分和4个篮板,马赫赛后连称她“非常出色,很有攻击性”。


  “我觉得自己发挥不错,”陈楠赛后说,“俄罗斯队篮下进攻很猛,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谈到自己重新“升格”为主力,陈楠笑了:“状态有起伏很正常,重要的还是保持好心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