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合会杯中国女网历史性进世界组
2005-07-11 08:57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联合会杯网球团体赛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世界二组附加赛今天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继续进行,中国女网出战的两员大将李娜和郑洁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帮助本队以总比分3-1提前确保胜利。

  凭借这次的胜利,中国女网将在2006年历史性首次晋级16队赛制的联合会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目前正参加世界一组附加赛的八支球队是:瑞士VS奥地利,比利时VS阿根廷,克罗地亚VS德国,捷克VS意大利,这四场比赛的负者将有一队将在明年的世界二组比赛中与中国队竞争世界一组附加赛的比赛权。


  首先出场的李娜继续昨天比赛的好势头,6-1/6-2轻松打败斯洛文尼亚单打头号选手斯莱博尼克,全场比赛李娜自始自终占据着全场比赛优势,在发球和力量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广受称赞的接发球实力更是令斯莱博尼克防不甚防,结果李娜在两盘比赛早早破发之后,轻松拿下最后胜利。

  由于中国队在周六进行的前两场比赛中与斯洛文尼亚队战成1-1,因此郑洁只需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击败对手克雷帕克,就能帮助中国队以3-1提前确保这场胜利。

  结果郑洁最终不负众望,在双方的第四场单打比赛中以6-3/6-1打败克雷帕克,顺利拿下比赛胜利。相比起来,19岁的克雷帕克尽管在力量和发球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其稳定性和底线的防守能力均比郑洁要弱。双方的第一盘比赛,郑洁早早破发取得3-0的领先优势,随后她又顺利的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克雷帕克顽强的抵抗在后半段发挥作用,郑洁在5-0领先,同时又握有发球制胜局的优势下就是拿不下比赛,结果在战成数次DEUCE之后终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好在郑洁的韧性没有让她丢掉胜利的信心,在第7局中把握住了机会,克雷帕克尽管利用强悍的正手攻势成功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郑洁还是利用出色的防守为自己拿下了最后一分,她的反手斜线破网成功,锁定比赛的最后胜利。

  最后结束的双打比赛,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6-2/6-0横扫克拉坚/斯莱伯尼克,为中国队最终锁定4-1的胜利。(carie)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