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姚明回家24小时:吃日本料理 今日独自留守
2005-07-13 09:32
还记得,三年前姚明结束他的NBA第一年,回到北京,虽然恰值北京非典高峰期,但提前得到信息的记者挤满候机大厅。今年,受NBA文化影响三年的姚明,已学会与媒体捉迷藏的游戏,前天“悄无声息”地回到北京。

 
  在姚明抵京的24小时里,在躲过记者的围堵后,他都做了些什么呢?


  前天晚上:日本料理第一餐


  前天晚上,姚明从机场回来抵达天坛公寓时已经是七点多了。大包小包拎上去,放到房间里在稍微的收拾一下,时间已经过了训练局食堂的晚餐时间。


  过了饭点儿,没办法儿,姚明和刘炜兄弟两个,叫上上海来的朋友就在天坛公寓下面的日本料理店里,大家聚在一起给姚明接风。不像此前说的食堂饭,日本餐成了姚明回来后的第一餐。


  因为长途旅行下来,姚明的脚踝处有些肿了,而且长途飞行也累了,大家就没想走太远,就在公寓里边吃了。


  回房住下后,“姚之队”成员经纪人章明基就收拾起了姚明脚踝的治疗仪,准备给姚明的左脚做一下冷敷。恰好,就在不久前,室友刘炜也在训练中扭了脚踝,于是,治疗仪派上了更大的用场,刘炜也来体验了一下。


  经纪人和朋友们都没有太多耽拉搁姚明的时间,想着他第二天还想和队友们一起去训练馆里活动一下身体,而且姚明又是长途旅行之后,希望姚明早点休息。


  昨天上午:假期姚明不休息


  上午的训练9:30开始,队友们都早起准备赴训练场,得到中国篮协允许,正在假期里的姚明并没有睡懒觉,同样作息,早上起来,和队友们一起乘大巴奔了训练局。


  前天晚上抵达天坛公寓时,姚明面对记者提问此番回来有何活动时,他只吐出两个字——“训练。”果然,还是左脚踝术后恢复的姚明对现了承诺。


  经纪人陆浩说,中国篮协的意见也是,根据医生的意见再安排姚明接下来的训练。也许是离开国家队一年时间了,姚明很久没有在这个环境里呆,想及早体验一下,所以他才这么急就来到球队之中。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上午也来到了训练馆,胡主任对记者说,就这一点,看得出姚明真正是个职业球员。


  即使此前在美国时,左脚踝恢复中的姚明也很少站立很长时间,出现在训练馆时,他还不能做下肢的动作,自己做了一些简单的热身动作之后,姚明便去了举重队旁边的力量训练馆,自己做了一些上肢力量和腰腹力量的训练。虽然训练量不大,但是恢复不久的姚明还是折腾出了一身汗。


  除了想做一些上肢的力量训练,姚明这么着急来到队里的另一个想法就是,他想看看尤纳斯的战术训练,以便更快的熟悉战术,待身体恢复之后,能够很快的投入全队训练。


  其实,与去年哈里斯和尤纳斯共同带队时相比,尤纳斯上任主教练之后,全队的战术变化不是很大,而且,对于一些变化过的内容,队里已经安排与姚明同屋的组织后卫刘炜给姚明说一说。


  据了解,此次姚明手中已经有一份医生和火箭队给的恢复训练计划,姚明只需按照上边的计划每天执行。陆浩介绍说,给姚明做手术的丁医生将于本月24、5日左右来京,到时候,他会给姚明的手太部门做一次检察,然后大家再确定姚明何时可以进行下肢的力量训练。


  据了解,届时,火箭队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很可能会与丁医生一起来京,看什么时间可以帮助姚明开始体能训练。


  胡主任说,“我们见面聊了,原来姚明打算到中国篮协来汇报。看了他的情况,了解到他上下楼梯还有些不方便,就告诉他不必再专门到篮协来了。”


  于是,昨天上午的篮球馆里,成为中国篮协篮管中心现场办公时间,中心主任李元伟正在出差,胡加时代表篮协,仔细问了姚明了伤情,和在场的“姚之队”成员陆浩与姚明一起,商量了一下今后这些姚明的恢复安排。


  按照恢复计划,姚明需要做了一些训练,而国家队明天就要走了,独自一个留下来的姚明还需要身体训练的场地。于是胡主任、副领队薛云飞很快帮助姚明联系好了姚明需要的场地。


  特别是姚明脚踝处恢复需要进行水疗,而且水疗对水压的要求很高,大了小了都不适宜。经过联系之后,恢复治疗的场地也都顺利解决了。


  昨天下午:保护姚明关门训练


  其实上午姚明出现场地时,尤纳斯就与姚明见了面,但是两人并没有怎么聊。


  本来嘛两个人已经很熟悉,而且,就是姚明在休斯敦的时候,两个人也通过电话,联系过的。对于姚明熟悉球队战术,尤纳斯应该非常放心。


  下午,球队的训练是从四点开始的,到六点半结束。姚明的“训练”却于更早的时间开始了,两点钟开始,姚明在专人陪同之一,就已经去做了一个多钟头的水疗。随后,姚明继续回到队里,在场边做一些简单的身体活动。


  为了保护姚明,免受太多打扰,队里下午继续关门训练。


  不管是队里还是篮协以及“姚之队”,昨天面对了很多的采访要求,能够解释说明的也都尽力做了工作。大家的目的都是给姚明减少不必要的压力,有个安静的环境恢复训练。


  后续:今天上午队伍离京姚明独守


  与球队只进行了短短一天时间的共处之后,队友就要在今天上午离开,飞赴福建晋江开始四国邀请赛。


  中国男篮此次离京将有晋江与哈尔滨两站比赛,这段时间,天坛公寓四层都只有姚明一人独自留守。为了更快的融入球队,姚明在这期间将关注电视直播的中国男篮的热身比赛,了解一下队伍和情况,主要看一下球队战术。 本报记者 阎志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