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决赛中国女排遭两连败 逢意大利不胜延续
2005-07-15 08:51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7月14日中午展开,中国女排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糟糕的一传使得她们以16-25、21-25和22-25连丢三局再次落败。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冲击冠军的希望基本破灭,也延续了本赛季对意大利女排没有胜绩的历史。意大利女排则凭借两个3-0的骄人战绩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

  中意两队本赛季曾经有过两次交手,意大利女排分别以3-2和3-0获胜,意大利女排也是本赛季唯一对中国队保持不败的球队。意大利女排在强攻实力上占据优势,中国队则在串联技术和发挥稳定性上稍胜一筹。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意大利女排首发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手菲奥林、赛拉,副攻手安萨内罗、文森兹,二传手罗比安科和自由人阿坎格丽。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意大利女排士气高涨,赛拉的发球得分和森托尼的处理球使得意大利以4-1领先。赛拉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菲奥林的拦网和扣球、森托尼的后攻频频得手,意大利女排以8-1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糟糕的一传使得中国女排一攻完全崩溃,森托尼和安萨内罗连续防反得手使得意大利以10-1领先。中国队用张萍换下刘亚男,好在赛拉的发球失误终止了意大利的得分势头,中国女排也利用张萍的快攻和杨昊、楚金玲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6-14。意大利女排则凭借赛拉的强攻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森托尼的反击、赛拉和安萨内罗的拦网使得意大利以20-9领先。尽管杨昊在最后阶段发球连得2分,意大利女排还是以25-16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比赛中启用张萍和刘亚男搭档组成中国队的副攻线。意大利女排开局阶段依旧表现出色,罗比安科的发球、赛拉的强攻和中国队的失误使得意大利以5-2领先。尽管楚金玲的发球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迫近,但是意大利依旧利用菲奥林的拦网和发球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的违例和张萍的探头使得中国将比分追至8-9,关键时刻又是森托尼扣球得分以11-8超出。尽管渐渐稳住阵脚的中国女排楚金玲的扣球具备一定威胁,但是意大利女排依旧凭借出色的防守创造了多次防反的机会。主攻手菲奥林也是不负众望,她的扣球使得意大利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以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在短暂的相持之后,意大利女排再一次凭借森托尼的反击扣球和赛拉的发球打开了局面,以22-17超出。尽管菲奥林的扣球失误、周苏红的背飞、刘亚男的拦网以及楚金玲的发球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1-24,森托尼的扣球依旧将比分锁定在25-21,意大利女排连下两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用王一梅换下了杨昊,两队在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2平之后又是赛拉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发球,王一梅的失误使得意大利以4-2领先。关键时刻楚金玲的后攻和意大利的失误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扳成5平。两队精彩的防守使得比赛观赏度较高,7平之后张萍反击得分使得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首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楚金玲一攻和防反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以11-8领先,但是张萍快攻被拦和森托尼的反击得分很快帮助意大利追至12平,楚金玲后攻不过更是让对手反超。关键时刻巴拉扎拦探头和菲奥林的扣球使得意大利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楚金玲扣球表现出一定实力,但是巴拉扎的快球和冯坤的失误让意大利以19-16领先。关键时刻安萨内罗封死张萍快攻,意大利以21-18领先获胜在望。虽然最后阶段楚金玲的后攻和杨昊的强攻有所斩获,但是替补上场的巴拉扎的快球还是将比分锁定在25-22,意大利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中国队。

  明天总决赛将休战一天,周六将进行第四轮的争夺。对于中国队而言,休战一天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稍逊的荷兰女排,获胜当在情理之中。另外两场比赛的对阵如下:意大利迎战古巴,日本对垒巴西。

  (段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