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伍兹领先 五大天王复苏
2005-07-16 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在圣安德鲁斯皇家高尔夫球会举行,球王泰格伍兹依然保持强劲势头,该轮打出67杆,以总成绩-11杆,领先第二名蒙哥马利四杆的成绩继续领先;辛格的成绩为69-69,与伊梅尔曼和罗纳德、奥拉查宝、法克森、亚伦比、维普兰克并列第三;米克尔森(74-67)、埃尔斯(74-67)和古森(68-73)均以总成绩-3杆并列25位。

 
 
  134届英国公开赛必将薪尽火传。当尼克劳斯向人群挥手作别的时候,老虎伍兹拾起了接力棒,仍旧在向他的第十个大满贯头衔发起最猛烈的冲击。

  老虎伍兹云起龙骧

  在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斫轮老手老虎伍兹简直就是恣意妄为。他今天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在打出67杆后,以总成绩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遥遥领先诸位选手。

  “坚持不渝是我今天最好的品质。”29岁的美国球员说,“我确有几杆不太理想。但是我就坚定不移,让进攻的动力继续下去。”

  作为苏格兰本土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蒙格玛利本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两轮成绩为137杆(71-66),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4杆,位于单独第二位。落后一杆,接下来是一个七人大组。这中间包括维杰-辛格、奥拉查宝和伊梅尔曼。他们的总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再落后一杆,一共四位选手共同位于并列第十位,这中间包括西班牙小将加西亚。进入领先榜前十位的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只有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加西亚。

  在前两洞以标准杆收杆情况下,老虎伍兹在第三洞拿下本轮第一个小鸟。接下来第五洞和第九洞,他分别拿下一只小鸟。前九洞老虎伍兹以33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已经稳稳坐牢了领先榜头名交椅。后九洞,老虎伍兹出了一些小问题,特别是在18洞,但是他都将其一一化解,没有丢杆。最终,老虎伍兹与2000年的两轮杆数(67-66)持平,以36洞领先4杆的优势向他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头衔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一共领先36洞26次,他赢得了其中20次,在大满贯赛上,他没有一次失手,5次全部夺冠。的确,其他选手已经很难掀翻老虎伍兹。尽管如此,尼克劳斯还是在星期五抢了老虎伍兹的镜头。

  尼克劳斯完美谢幕

  2000年6月在圆石滩,尼克劳斯告别了美国公开赛;2000年8月在瓦尔哈拉,尼克劳斯告别了美国PGA锦标赛;2005年4月在奥古斯塔,尼克劳斯告别了美国名人赛;现在,尼克劳斯不仅要对英国公开赛说永别,更要宣告他职业生涯的落幕。很可惜,164场大满贯,也是最后一场大满贯的战局并没有像尼克劳斯祈祷的那样发展,让他获得晋级,打完72洞四天的比赛。尼克劳斯两轮的总成绩为147杆(75-72),高于标准杆3杆。

  当他在17洞知道自己晋级无望的情况下,“金熊”的眼睛模糊了。“那就像我1978年夺冠时一样。”尼克劳斯最后一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也算对他职业生涯有一个完美的交代,“我仍旧会打高尔夫,我也会举办高尔夫赛事,但是职业赛事就是一个终点。

  每一次,尼克劳斯在大满贯上宣布退役,老虎伍兹就打得很好。“每次他退役的时候,我都打得很好。”老虎伍兹说,“我希望他继续不停地退休下去。我在瓦尔哈拉和圆石滩以及这里都夺取了冠军。今年在奥古斯塔,我又再赢了一次。迄今为止,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其实这是老虎伍兹的玩笑话,对于自己的偶像,他的正式评价是:“他是我们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没有人能像他那样纵横捭阖大满贯赛--他是最伟大的。他光荣永照汗青。”

  不只是老虎伍兹这种后辈仰慕、尊敬尼克劳斯。即使他同时代先后的球员也对他十分佩服。著名球员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就因为他推迟了退役时间,重新出战英国公开赛,希望与尼克劳斯同时退役。托尼-杰克林做到了,他也没能获得晋级。

  “杰克将一座大山留了下来,那是一座冠军的大山。当然他还留下来无尽的压力。”昔日的对手及同伴汤姆-沃森今天打出70杆,刚好获得晋级,他说,“他留下的遗产老虎正在追寻。在这个时代,也只有老虎有机会打败他。”

  蒙格玛利的空降

  昨天向老虎伍兹发起冲击的澳大利亚选手马克-亨斯比星期五只打出77杆,降到了并列55位;今天换上了苏格兰名将蒙格玛利。蒙格玛利在18洞拿下小鸟,给当地球迷一个欢呼的机会,但是大满贯表现最好为亚军的苏格兰人却很现实。“我了解圣安德鲁斯,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蒙格玛利说,“接下来两天可能会发生多种状况。但是坦白说,如果老虎伍兹继续在这个球场纵横驰骋,我不得不说我们大部分人能争的也就是第二名。在温布尔登,罗迪克说:‘我猜作为世界第二优秀的选手,我应该感到高兴。’我们在这里也看到同样的一副画面。在一个独树一帜的球场树立起了一个独树一帜球员的丰碑。”

  蒙格玛利本轮1头老鹰7只小鸟3个柏忌。137杆的开局是苏格兰人自2001年英国公开赛以来最好的前两轮成绩。2001年英国公开赛,蒙格玛利65-70开局,最后获得并列13名。

  天王整体复苏

  世界排名第二维杰-辛格和世界第三埃尔斯都是早上出发的选手。早上没有风,他们两人都接连收入小鸟球,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米克尔森也不例外,快速修补星期四的失误。

  维杰-辛格昨天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比赛结束后,他在练习场又练了很久,可是今天他的推杆仍有问题。虽然如此,维杰-辛格今天就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收入三只小鸟,与昨天的成绩持平。两轮成绩为138杆(69-69),低于标准杆6杆。斐济人随之成为了星期五的会馆领先者。“我有些失望。”维杰-辛格最终的名次为并列第三,他说,“第九洞过后我每一洞都有小鸟球机会。不过你只能接受这一现实。我没有将球送到合适的地方。我有太多球都打短了。”

  埃尔斯的这一轮充满了小鸟和柏忌。他一共抓住8只小鸟,可同时也吞下3个柏忌。“我仍然犯了很多错误,但是我也抓住了8只小鸟。我对这个表现感到高兴。”埃尔斯今天一上来就连抓两个小鸟,他仍然拒绝承认他离老虎伍兹太远说,“还有这么多洞要打,我不会停歇的。我已经开始不断抓鸟,接下来两天我还要抓下去。我知道该做什么,我要努力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你也许会说我差得还很远,但是我很有可能接近这一目标。”埃尔斯两轮过后落后老虎伍兹8杆。

  世界排名第五古森的情况与另外几位天王不同,他再度出现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情形,本轮只打出了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结果总成绩变成了141杆(68-73),名次降到并列25位,与埃尔斯、米克尔森一样。

  “明天,我还需要打出有质量的一轮。星期天也是如此。”老虎伍兹说,“在领先榜上有如此多大牌明星。但是我就只会关注自己的比赛。我不可能不担心。只想着2000年的情况并不能帮助我的击球。”

  英国公开赛两匹黑马失蹄

  最近两年英国公开赛接连出现黑马冠军,2003年是本-柯蒂斯,去年是托德-汉密尔顿。不幸的是,圣安德鲁斯球场不是黑马的安乐窝。两位选手都没有逃脱星期五的“一刀”。本-柯蒂斯以78-70被淘汰,而卫冕冠军托德-汉密尔顿以74-74被淘汰。两人成绩一样,真可谓一对难兄难弟。

  不能幸免的还有美国PGA锦标赛的两匹黑马。2003年冠军米歇尔(75-73)和2002年冠军毕姆(74-79)也被淘汰。134届英国公开赛的淘汰线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是自2000年以来淘汰线最低的一年。汤姆斯是自己不让自己继续下去的。星期五他通知皇家古典俱乐部官方说他怀疑自己在第一轮违法了规则。汤姆斯说昨天在17洞,他在瞄球过后,小球移动了。按照规则,这种情况是要接受罚杆的,但是他就没有将其包括在积分卡之内。现在积分卡已经上交,他只能退出比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