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开赛第三轮 伍兹领先优势遭群雄蚕食
2005-07-17 09:12



  新浪体育讯 在圣安德鲁斯无往不胜的老虎伍兹在星期六没有遭遇沙坑,但是却两度遭遇不可打的金雀花灌木丛,结果他三天来第一次没有破70杆,领先优势遭到严重侵蚀,从昨天的领先4杆变成了今天的领先2杆。

  状态明显不如前两日的老虎伍兹本轮只增加了一个红字,三轮下来的总成绩为204杆(66-67-71),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英国公开赛54洞2杆。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1994年和1
 
999年)奥拉查宝在打出68杆的情况下,上升到单独第二位,总成绩为206杆(68-70-68),低于标准杆10杆。三轮结束,也只有这两位选手的低于标准杆数进入了双位数。

  蒙格玛利(70)今日也表现不错,70杆,他与猛然跃上来的古森(66)战平,总成绩都是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再落后一杆,加西亚(69)和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70)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五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在本轮打出68杆的情况下,他与维杰-辛格(71)共同位于并列第七位。

  摇晃前进,伍兹勉强稳住领先

  老虎伍兹星期六与本土球星蒙格玛利同组出发,引来了许多人的目光。不过老虎伍兹的开局就不顺利,在第二洞就吃下了一个柏忌,并且立即受到先出发的古森的威胁。这一调子弥漫在整个第三轮比赛中,让人觉得老虎伍兹打得很辛苦,可谓蹒跚前进。

  的确,老虎伍兹整个过程中不只受到古森的威胁,还与蒙格玛利以及奥拉查宝短兵相接。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昨天与老虎伍兹同组。星期五,他在最后一洞绕开喷头的情况下,拿到一头老鹰。当时他面露喜色,做出许多有趣的动作,表情之丰富不压于加西亚。今天,西班牙人在12洞,同样有一个老鹰出现。我们再次看到奥拉查宝的可爱鬼脸。其实,奥拉查宝还有更多可欣喜的地方。今天只在第13洞吞下一个柏忌,奥拉查宝另拿三只小鸟,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收杆,明天将与老虎伍兹再次汇合。前两轮,在西班牙人的陪伴下,老虎伍兹打出66-67的好成绩,星期天是否他也有同样的表现呢?大家需要拭目以待!

  然而今天,老虎伍兹就像一只困兽。第六洞,老虎伍兹发球跃出安全线进入了老球场诡谲的金雀花灌木丛。在宣布该位置不可打之后,老虎伍兹接受一杆罚杆,接下来他两推吞下今日第二个柏忌。第九洞老虎伍兹再次遭遇金雀花灌木丛。用三号木发球,老虎伍兹进入了果岭左侧的灌木丛。该位置仍不可能下杆,老虎伍兹不得不第二次接受罚杆,还好,他推杆很漂亮,成功保平标准杆。可是这一洞老虎伍兹前两轮都以小鸟收杆,未能获得一个红字也就等于丢了一杆。

  第12洞,老虎伍兹在发球超近果岭的情况下,两推拿下一只12英尺小鸟,今天成绩第一次显红,总成绩则下降到低于标准杆12杆。可是打到16洞,老虎伍兹就在挥杆上出现重大失误。第三杆,老虎伍兹想用高抛球解困,球冲到了果岭前方,偏离旗杆位置很远。两推,老虎伍兹三天来第二次在这里吞下柏忌。还好,18洞,老虎伍兹总算拾起一些颜面。这一洞老鹰长推虽然未进,但是小球却停在洞口几英寸。结果,老虎伍兹以小鸟收杆,将优势稳定在了2杆。老虎伍兹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胜率相当高。尽管如此,上个赛季末的巡回锦标赛,他就刚丢掉了54洞领先,将冠军让给了古森。

  大起大落,古森成神秘大鹅

  提起古森,古森还真是有望在明天与老虎伍兹争胜。在遭遇了第二轮的大落之后,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星期六状态大勇。今天他在第一洞就抓住小鸟,虽然第五洞吞下一个柏忌,他在第七和第九洞就连抓三只小鸟。前九洞以33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古森已经开始在领先榜上迅速攀升。古森说:“在第五洞打出六杆之后,我以为自己已经没戏了。但是我就重新调整自己,在接下来四洞里拿下三只小鸟。当你处于一切都顺风顺水的情况下,你看自己的线路时也好了起来。”

  后九洞,古森继续表现。最后五洞除了17洞路洞吞柏忌之后,他射中四只小鸟。全天下来,古森的总成绩为207杆(68-73-66),低于标准杆9杆。过去三年在英国公开赛都进入前十名,古森说:“昨天,我的推杆一直在挣扎,今天我读果岭的能力增强了一些,另外我打出不少好铁杆。希望进入明天的比赛时,我不要落后老虎太多才好。”

  古森三天来大起大落,让人对他的状态很难评价,相应地对他明天的战况也很难预计。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古森进入最后一轮领先3杆,可星期天他就打出81杆,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迈克尔-坎贝尔。可是去年的巡回锦标赛,古森在54洞落后老虎伍兹的情况下,就超越他,在美巡赛上完美收官。这种不稳定的状态在欧洲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上也有表现,所以他明天究竟能以怎样的名次收杆现在还是一个谜。

  辛格稳健,埃尔斯米克尔森陷落

  与古森一样,埃尔斯也是大起大落,不过他今日是大落。埃尔斯本轮只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为216杆(74-67-75),平标准杆。埃尔斯已经不太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夺取冠军了。米克尔森的冲劲也不够,只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米克尔森四轮成绩213杆(74-67-72),低于标准杆3杆,要想拿冠军也很难。

  可是世界第二维杰-辛格就仍在冠军争夺圈内。维杰-辛格今天也可谓漫长的一天,他在抓住六只小鸟的同时也吞下五个柏忌,现在落后老虎伍兹5杆。的确正如蒙格玛利所说,老虎伍兹没有并非无懈可击。明天的英国公开赛,至少8位选手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