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裴家军出师不利 女足热身1-2负澳大利亚
2005-07-17 09:12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19点30分,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天津对阵澳大利亚女足,这也是裴恩才率领下进行的第一场友谊赛。在90分钟比赛,澳大利亚队两度洞穿中国队大门,而中国队由季婷头球扳回一分,最终中国队在首场热身赛中以1-2负于澳大利亚队,未能获得开门红。

  今天天津天气比较湿热,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体现出有些体力不支,在开场公12分
钟的时候就体现了这一点,澳大利亚队就开始换人,15号队员斯帕德萨丽,她受伤下场换上9号队员。相对来说中国队上半时中场的控球能力比较强,再加上澳大利亚队的打法比较简单,她们基本长是一两次的控球之后就冲击中国队的前场,但是就像昨天采访的时候说的那样,澳大利亚队的11号迪瓦娜丽莎速度比较快,她频频给中国队制造一些前场的威胁,带球到中国队的前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并没有特别有威胁的射门,中国队中场赵晓燕的表现如果更大胆一点可能会好一些。

  第23分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的11号迪瓦娜丽利用前场的冲跳带球到中国队门前的禁区,但是被李洁破坏掉,这也体现了澳大利亚队的快速进攻。

  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吉尔凯瑟林接队友妙传大力射门,但是被中国队的门将肖珍扑出,可惜球打到了肖珍的手上皮球再次反弹至球门,澳大利亚队1:0领先。

  中国队比分落后后就开始发起大举反击,频频在对手的门前组织进攻,但并没有得手,中国队还是0:1落后。

  从整个上半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中场控球能力非常强,如果中国队利用好这个优势,那么中国队可能会扳平比分甚至反超。在澳大利亚领先后,在中国队频频发起进攻的时候澳大利亚并不不甘示弱,她们也在中国队的门前制造出了很多的威胁。

  第32分钟的时候中国队换人,由于赵晓燕表现欠佳,她被王健替换下场。王健上来后中国队的表现有所改善,王健也有几次非常好的表现,给对手大门制造了一些威胁,尤其在第35分钟的时候,季婷与韩端的配合非常精彩,韩端头球摆渡到门前季婷接球一脚射门,但是没有打进,随后再次组织进攻,中国队由张鸥影再次补射,虽然球偏球门线打出,但是这两脚精彩的射门也表现出了中国队的一些实力。

  最终上半场中国队以0:1落后澳大利亚队。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优势。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的快马11号迪瓦娜丽莎因为体力不支被换下,澳大利亚队前锋速度有所下降,这也给中国队制造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澳队换人不到5分钟中国队就将比分扳平。中国队16号季婷在门前抢收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扳平比分后,澳大利亚由于速度下降再加上体力不支频频换人,而中国队在下半场只进行了两次换人,中国队换人后也强击性有所加强,在下半时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10号迪特尔斯-乔安任意球直接破门,以2-1战胜中国队。

  裴家军出师不利,在占据着优势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抓住一次机会将比分超出,未能获得开门红。

  中国队首发:门将:肖珍;后卫:李洁、郑玮、袁帆;中场:潘丽娜、张颖、季婷、陈艳红、赵晓燕;前锋:韩端、张鸥影

  澳大利亚队首发:1号巴彼埃勒—梅丽莎、19号布雷妮—丽雅、11号迪瓦娜丽莎、7号佳利沃克—韩瑟、12号吉尔—凯瑟林、14号麦格卡伦—科莱特、2号麦克西—凯特、10号迪特尔斯—乔安、3号罗德卡拉、5号萨利斯波利—叶维尔、15号斯帕德—萨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