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波群殴事件余波未平篮协将重罚男篮国手
2005-08-03 09:01
 时报讯 中国男篮无缘前三,这使得他们与2.5万美元的季军奖金擦肩而过。但随着本届杯赛的结束,中国男篮的许多球员也将在近几天再次和钱打交道,这份钱当然不是奖金,而是中国篮协即将开出的大额罚单。


  在和波多黎各球员发生群殴之后,中国篮协一直没有对参加打架的球员进行处理。而在对群殴事件“两点决定”之后,国际篮联又要求中国和波多黎各两队“若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奖金,将捐赠给中国的希望工程。”据篮协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昨天透露,“首先要听国际篮联的最终处罚,这两个决定都不应该理解为最终处理结果。另外,比赛还没有结束,而当时参加的球员又非常多,一旦处罚不但影响球员们的情绪,还可能对比赛的正常进行产生很大影响。”


  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际篮联不再会有对中波两队的处罚了。”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的竞赛部门在昨天收集了许多事发当时的影像资料,“事情是怎样发生的?谁先上去的?上去干什么去了?都有镜头记录的,不存在冤枉了谁和偏袒了谁。”这位官员还透露说,当时并未在场上的一些主力球员可能会受到最重罚单,当记者向他询问是否是李楠和唐正东时,他未置可否,只是称:“罚单都是万元起步的,比较重。”

 
  昨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他说:“我们会先开会总结本届比赛,随后会有处罚,但至于公不公开现在还不好说。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处罚并不是手段,我们希望球员从根本上认识问题的严重程度,以杜绝以后发生类似事件。” (孙 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