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篮世青赛负小梦之队 惨败67分创历史纪录
2005-08-07 07:38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阿根廷马德普拉塔消息,2005国际篮联21岁以下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开战。结果中国队50比117被以大学明星球员为班底的“小号梦之队”美国男篮击败,惨败67分也创下了中国国青男篮历史上在国际大赛中的最惨纪录。



  国际篮联网站给本场中美比赛起的标题是《美国队轻松取胜》,而美国篮球官方网站的标题是《美国队117比50轻松战胜中国》。的确是这样,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中国队从开场就一直被美国队压制,强悍的身体,快速的进攻,顽强的防守……中国队几乎没有招架之力。全场比赛美国人上场12名队员中有11人得分上5+,克蒂斯·温德斯获得全场最高19分。另外,美国队全场3分球31投14中。



  赛后,取得开门红的美国主教练马特利侃侃而谈。“从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就想证明,美国是支由大学球星组成的国际纵队,我对这帮小伙子很满意,他们打得很棒。”但马特利也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整支美国队球员都是各所大学篮球队的明星,在球队里面从来不坐冷板凳,因此,平衡每个球员的上场时间是对马特利是个挑战挑战。所以,本场比赛,美国男篮队员没有一名上场时间超过22分钟。美国队10号球员鲁迪·盖对中国队的评价很客套:“我相信中国球员很有竞争力,但我们显然表现得更好。”



  中青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显然说得更客观些,也更冷静。“美国队很强,最开始我们打得还不错,但还是我们太年轻了,而且没有经验,当然实力差距也很大。美国队应该是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我只想说的是,我们的这些球员有些球员也许会参加2008奥运会,比如张庆鹏、胡克等,这样的比赛对他们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利。”中青队长张庆鹏谈到本场比赛时,只是用了一个“强”字和一个(快)字,美国队太强了,确立优势的速度也太快了。


  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以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为领队的代表团,以征战亚锦赛小组赛为班底的国青队出战,队员包括易立、张庆鹏、谷立业、王中光、木拉提等活跃在CBA赛场上的国内优秀年轻球员。不过,由于中青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大前锋易建联由于上调国家队并未随同前往,这也给球队实力打了折扣。早在抵达阿根廷时,谈到这次出征的目标,主教练闵鹿蕾低调地表示,“尽力而为,能赢一场球就成,输球也不要输得太难看,得打出士气来。”


  而看过中国队此次同组对手——美国、波多黎各、尼日利亚、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后,也就不难理解闵帅为何如此低调了。目前中国青年队在身高、体能和技术上,与其它队相比,均处于较明显的劣势。因此,中国青年队在本届赛事上的任务就是:发挥自己的特点,力争打出好成绩,为2008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本届世青赛一共有12支球队参赛,他们将分别被分在A、B组,中国队此次被分在了B组。根据规定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八强之后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与另外一个小组的后两名交叉进行淘汰赛。


  参加此次世青赛的球队包括东道主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伊朗、以色列、立陶宛、尼日利亚、中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和美国。中国与立陶宛、尼日利亚、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和美国分在B组,其余球队分在A组。值得注意的是:伊朗青年队,因为签证问题并未抵达阿根廷,所以A组将由5支球队争取4张出现名额。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尼日利亚(北京时间7日00:45),而美国队的对手是立陶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