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田径队受邀大使馆做客 刘翔吃中餐解馋
2005-08-09 08:27
一早,赫尔辛基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是世锦赛开赛以来,雨下得最大的一天。但好在今天的比赛全部集中在了晚上,而中国队更是因没有比赛,进行全面休整。不过,他们的肚子可没“休息”———今天中午,整个中国队受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的邀请,前往大使馆做客。

突如其来的大雨,并没有打乱刘翔的训练计划。相反,反倒是和师傅孙海平的事先安排不谋而合。“原本,我们打算让他6日练技术,7日练力量,9日作调整。但在到了这里进行了两次训练之后,我发现他的体力、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决定将计划稍作调整。”孙海平说。按他的计划,练力量的日子正好是今天,“这样的调整,是为了让他能在比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12日的决赛,一切训练都要根据目标来调整。”


或许,赫尔辛基的天气想给刘翔来个小小的打击,没想到,这一切都被孙海平神奇般地预料到了。这显然让师徒二人的心情非常愉快。练完了当然要好好吃一顿,刘翔说:“运动员村里的伙食不错,就算不好吃,也要硬塞下去,没有体力还怎么比赛啊。”不过,他也说了,“还是中国菜好吃啊!”


今天中午大使馆的宴请,就满足了刘翔的这一小小愿望。随中国队来到大使馆的刘翔,受到了中国驻芬兰大使张直鉴的热情欢迎。张直鉴大使并没有给刘翔太大的压力,反倒是拉着刘翔的手对他说:“希望你能在赫尔辛基比出好成绩,争取让我们在12日的决赛中看到你。”这点对刘翔来说并不难,这是他要完成的目标里的基础。


终于见到刘翔了,大使馆里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高兴,当然也不会“放”过他。不过,这只是刘翔到赫尔辛基之后第一次受到的众人合影或签名的要求,更何况是远在异乡的同胞,他当然很高兴地和大家站在了一起,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很快到了就餐时间。刘翔很快就让手中的盘子装满了辣子鸡丁和炒面,“嗯,真香啊!”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陈敏(赫尔辛基8月8日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