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开赛 刘翔预赛第一晋级
2005-08-11 08:54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预赛第一轮中,各路好手均轻松过关,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与史冬鹏分别以13秒73与13秒80排名各自小组第1,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两点半进行。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共有46名运动员参赛,第一轮比赛分为六组,刘翔被分在第二组。为了公平起见,组委会将各路高手平均分配到各个组中。与刘翔同在第二组的对手中最有名气的要算是悉尼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古巴名将加西亚,去年他在雅典得到季军。第五组中最有名气的是美国老将阿诺德,中国小将吴佑佳和拉脱维亚名将奥利加斯同分在第六组中。

  在比赛中,排在第三道的刘翔起跑一般,发令枪响后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58秒,第7个冲出起跑线,但凭借着出色的中途跑能力与跨栏技术,刘翔很快将对手一一赶超。最终,他以13秒73列小组第1轻松晋级半决赛,排在第4的加西亚以14秒01的成绩同样闯入下一轮。13秒73的成绩也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刘翔这组的风速是六组预赛中最弱的,仅为逆风0.3米/秒。

  在第4小组的中国选手史冬鹏与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同以13秒80并肩冲过终点,两人分列小组1、2名携手晋级。另一名中国小将吴佑佳仅跑出14秒38,在第6小组中排名第6,无缘晋级,同组的拉脱维亚名将奥利加斯以13秒86列小组第2成功出线。

  排在第1组的4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在逆风5.1米/秒的情况下以13秒9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2,轻松出线。获得第1组第1名的是德国选手布拉什克,成绩为13秒86。本赛季状态出色的法国人杜库雷在第3小组中以13秒86夺得头筹。第5组的美国老将阿诺德与巴西选手席尔瓦同以13秒96列本组前两位,昂首出线。

  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的规则是六个小组的小组前三名自动晋级下一轮,另外除了小组前三名之外的6个最好成绩也将晋级下一轮。 (丁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