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职业球员协会颁奖:小罗荣膺最佳 米兰大赢家
2005-09-20 08:48
腾讯体育讯 在本周一世界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评选出了04/05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球员等奖项。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巴西天才中场罗纳尔迪尼奥当选首届世界职业球员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年度最佳球员是由来自40个职业球员协会成员国的38000名职业球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得出。同时他们还从55名候选球员中评选出04/05年度的世界最佳阵容。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选择在在伦敦新落成的温布利球场中的温布利会展中心进行此次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除足球界人士外,还有许多音乐界和摄影界方面的知名人士。BBC对此次颁奖典礼做了全球直播,据估计将会有1亿5千万的观众收看这一颁奖典礼。


罗纳尔迪尼奥在颁奖典礼上说:“很荣幸能够获得这样一份大奖,这个奖项十分特殊因为它是由我的球员同行们投票评选的。”协会主席戈登-泰勒表示:“被自己的同行认可对球员来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荣誉,我们也很尊重其他有关足球的奖项,但是这次世界职业球员的投票更加特殊。”

最佳阵容中除罗纳尔迪尼奥外,他的巴西同胞门将迪达、右后卫卡福也同获殊荣。在此次阵容评选中,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亚军AC米兰无疑是此次颁奖典礼的大赢家,他们共有五人入选。除迪达和卡福之外,内斯塔、马尔蒂尼和舍甫琴科都位列其中,上赛季一统英超联赛的切尔西也有三人当选,分别是后卫特里、中场铁人兰帕德和法国铁腰马克莱莱,而马克莱莱的国家队队友,重返法国国家队的齐达内也占据了中场一个位置。在锋线上除了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外,他的最佳搭档是罗纳尔迪尼奥队友、非洲猎豹埃托奥。在最佳新人的评选中,两位曼联小将分享荣誉,近期因红牌事件闹的沸沸扬扬的鲁尼当选为最佳,而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当选为球迷最喜爱的球员。


此次最佳阵容的获奖球员中,巴西人占据三位,英格兰、意大利和法国人各两位,喀麦隆和乌克兰也分别有一位。值得一提的是,这11个球员全部来自四大豪门,AC米兰有惊人的五位球员,切尔西三位,巴塞罗那两位,皇家马德里只有一位。球员代表之一的兰帕德在颁奖典礼上说:“能够与这些杰出球员一同获奖是我们努力的成果。今晚站在领奖台上只有3名球员,但实际上可以获此殊荣的球员有许多许多。”(伟衡)


附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阵容名单


最佳阵容(4-4-2):迪达(巴西/AC米兰);卡福(巴西/AC米兰),内斯塔(意大利/AC米兰),特里(英格兰/切尔西),马尔蒂尼(意大利/AC米兰);兰帕德(英格兰/切尔西),马克莱莱(法国/切尔西),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巴塞罗那),齐达内(法国/皇家马德里);埃托奥(喀麦隆/巴塞罗那),舍甫琴科(乌克兰/AC米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