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30米抽射定乾坤 国少1-0秘鲁居小组第一
2005-09-21 11:0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晨7:15,秘鲁U17世少赛迎来了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队在特鲁西略迎战东道主秘鲁队。经过90分钟的艰苦激战,国少队凭借邓卓翔一脚30米的外脚背抽射得分,1-0拿下东道主秘鲁队,目前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晋级形势乐观。不过胜利之余也有遗憾--表现堪称全场最佳的门将王大雷在比赛中被判拖延时间吃到黄牌,而在比赛结束后他又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累计变为红牌,将缺席小组赛末战同加纳的比赛。A组另外一场哥斯达黎加1比1加纳,两队同积2分。

 
  中国队小组赛首战1-1战平了哥斯达黎加,中后卫顾操在该场比赛中吃到红牌,这也成为了中国队本场比赛首发阵容的唯一变化--首战右后卫唐乃鑫移至中后卫,首战没有出场的崔南日本场出任右后卫。秘鲁小组赛首战1-1战平了实力强劲的加纳。而在今日本场比赛之前,加纳同哥斯达黎加在小组第二轮中再次战为了1-1。

  开赛后双方立刻短兵相接,攻防节奏都很快,秘鲁连续寻求中路渗透,都被中国队防线化解。第4分钟,中国队右路小配合后传中,秘鲁后卫赶在中国队中路接应球员之前头球解围。1分钟后,中国队黄洁外围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分钟,秘鲁形成首次威胁攻势,边线球掷入策动攻势,禁区前头球摆渡,卡德纳斯点球点附近转身射门,力量很大,但角度过正,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将球没收。其后秘鲁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不过都没有形成攻门。

  第13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黄洁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秘鲁球员头球顶出,中国队右路再次传中,秘鲁球员头球解围至禁区前,跟进的邓卓翔外脚背抽出精彩弧线球,皮球直飞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3分钟后中国队几乎扩大比分,邓卓翔左路斜传禁区,前锋杨旭在对手贴身盯防下垫射,皮球越过秘鲁门将,但是击中后门柱弹出!第17分钟,秘鲁高球传递禁区,后点接应球员胸部停球后攻门高出。片刻胶着后,秘鲁在第23分钟获得任意球,桑德拉诺头球后摆攻门偏出。

  半场中段秘鲁展开连续攻势,第26分钟,秘鲁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王大雷小禁区线上将球没收。1分钟后,秘鲁右路斜传形成突破,接应球员突入禁区右路小角度攻门,王大雷出击将球挡出底线。秘鲁角球发出直接出界,国际足联在本次世少赛上引入了高科技,皮球整体出界后球体上的电子芯片就将提示裁判手腕上的感应器。第31分钟,秘鲁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佩肖托攻门高出。

  在亚少赛上,王大雷被评为了最佳球员;小组赛首轮之后,国际足联官员对于王大雷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第35分钟,李壮飞后场拿球时不慎倒地,秘鲁趁势外围攻门,王大雷稳健将球封出。2分钟后,秘鲁连续压制后禁区前攻门偏出。第39分钟,古今今前场左路快速摆脱赢得任意球,不过他也被对手踩伤脚面,中国队任意球没有形成攻势。第41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古今今禁区中路甩头攻门,皮球擦横梁飞出。1分钟后古今今前场断球,在边路过人推进后大力远射,秘鲁门将将球封出。上半场中国队1-0领先。

  易边再战,秘鲁开场后迅速在外围形成攻门,王大雷稳健将球没收。第49分钟,秘鲁连续获得3次角球,在中国队连续解围后,秘鲁左路斜传禁区,王大雷出击摘球脱手了,而秘鲁接应球员也越位了,王大雷这次脱手令人比较意外,这也是他本场首次失误。第52分钟,中国队左路斜传形成了绝佳机会,中路杨旭垫传后点,古今今无人盯防下抽射高出,他也因为这次攻门而抽筋了。首场比赛中国队多名球员出现反复抽筋现象,据说同当地天气冷热变化与球员自身有关系。2分钟后,崔南日做出防守动作后受伤,被李林峰换下。

  第59分钟,中国队禁区前防守犯规,秘鲁获得正对球门25米外任意球,主罚球员放了一脚高炮,同我们印象中的南美脚法有较大出入。秘鲁主帅帕瓦尼场边显得非常急躁。第62分钟,中国队防线经历虚惊,秘鲁球员禁区右翼突破后横扫中路,中路接应球员近距离攻门被中国队后卫封堵,混乱中王大雷在队友保护下将球没收。2分钟后秘鲁连续远射,不过威胁都不大。在秘鲁的压制下,这一阶段中国队的前卫线已经被压缩到了禁区线附近,王大雷出击、摘高球相继化解了对手数次传中。不过在第68分钟,主裁判认为王大雷拖延比赛时间,对其出示了黄牌。

  第69分钟,中国队大脚前传策动反击,黄洁利用对手冒顶而护球赢得任意球,中国队25米外攻门被人墙挡出。秘鲁巴里翁中场放倒祝一凡,吃到黄牌。第72分钟,秘鲁右路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雷伊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擦后门柱飞出。第74分钟,秘鲁连续获得角球,王大雷则连续出击将球挡出。主场球迷声势下,秘鲁阵线大举压上,第77分钟再次获得角球,接应球员头球攻门高出。第79分钟,秘鲁左路攻势渗透入禁区,雷伊中路转身扫射偏出。有鉴于秘鲁球员此前连续出现禁区内一碰就倒地的情况,中国队在防守中几乎都不伸手,极力避免出现“意外”。

  秘鲁其后角球战术中攻门高出,外围远射也偏离了目标。第86分钟,中国队邓卓翔也被裁判认定拖延比赛,吃到黄牌。1分钟后,黄洁突破赢得右路任意球,虽然没有形成攻门,但于缓解后防压力上起的了重要作用。补时阶段,秘鲁连续传中形成了连续威胁攻势,禁区后点头球攻门直奔死角,王大雷在起跳过早情况下于空中作出了鲤鱼打挺的动作,将皮球托出横梁,角球开出,秘鲁球员禁区内倒钩攻门,邓卓翔门柱旁将球挡出。

  主裁判鸣响了全场比赛终场哨!中国队1-0胜出,小组赛两战1胜1平,暂居小组头名。不过比赛结束后出现意外,王大雷被主裁判又出示了一张黄牌,累计为红牌!这样他将缺席小组赛末战同加纳的比赛。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6-邓卓翔、20-王伟龙、3-唐乃鑫、2-崔南日(55分钟,4-李林峰);14-杜龙泉、10-祝一凡、13-李壮飞、19-黄洁(89分钟,12-王刚);9-古今今(77分钟,6-蔡尧辉)、18-杨旭

  秘鲁队出场阵容:12-卡斯特利亚洛斯;5-佩肖托、2-拉莫斯、8-埃斯佩特(76分钟,10-埃里亚斯)、4-劳拉(63分钟,7-雷萨利纳);17-巴里翁(85分钟,11-卡内罗)、14-萨穆拉诺、15-卡德纳斯、16-弗诺雷斯;9-查韦斯、14-雷伊

  (木之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