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网-孙甜甜爆冷擒小威 卫冕冠军提前出局
2005-09-22 09:15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总奖金为500,000美元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继续进行女子比赛。结果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比赛中,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中国选手孙甜甜爆冷以6-2和7-6爆冷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继彭帅之后顺利晋级中网八强。


近年来进步显著的中国女子选手屡次在WTA的高级别赛事中取得佳绩,本赛季已经有3名选手进入了WTA排名的世界前50位。孙甜甜的主项是双打,她的单打世界排名只有129位。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孙甜甜给现场的球迷带来了惊喜,她以6-2和7-6直落两盘击败了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创造了中国选手的又一个奇迹。

 
今天的比赛是小威自美网之后所参加的首场比赛,显然这位今年的澳网冠军还没有找到状态,比赛中小威的发球、击球和网前截击都大失水准,首盘更是一上来就被孙甜甜破发后兵败如山倒,很快就以2-6丢掉首盘。第二盘开始后,依旧是孙甜甜率先破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而此刻小威才突然猛醒,接连击出了关键的致胜局。而孙甜甜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哮般的加油助威声中愈战愈勇,也和小威打起了对攻战,场上屡次出现多拍的来回球,让全场观众过足了眼瘾。双方在互相多次破发后,比分变成了6-6平,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抢七局。孙甜甜再度在抢七中抢得先机以6-3再度拿到了三个赛点,虽然顽强的小为不可思议的连得3分再度将比分追平,双方再度战平。虽然双方又各得一分后比分变为了7-7平。随后孙甜甜在一次多拍对攻中再次利用一记漂亮的底线回球迫使小威回球下网,孙甜甜以8-7第5次获得全场比赛的赛点。这次,孙甜甜没有再浪费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直线回球得分,孙甜甜终以7-6拿下了全场比赛,也爆出了本届中网的一个最大冷门。(小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