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网:郑洁晏紫屈居亚军 跨国组合夺女双冠军
2005-09-26 08:29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总奖金为500,000美元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继续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以2-6和4-6不敌西班牙人维维斯和委内瑞拉选手卡巴奇的跨国组合,遗憾的屈居亚军,未能继续改写中国选手在WTA二级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近年来进步显著的中国女子选手屡次在WTA的高级别赛事中取得佳绩,本赛季已经有3名选手进入了WTA排名的世界前50位。而双打更是屡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八强,李婷/孙甜甜在奥运会上勇夺冠军也让世界网坛重新认识了中国女网。本届中网,中国选手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除了彭帅、孙甜甜分别进入了女单八强,双打方面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均成功晋级半决赛。郑洁/晏紫更是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后再进一步,首次进入了WTA二级赛事女双的决赛。


今天郑洁/晏紫的对手是昨天直落两盘击败中国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的维维斯/卡巴奇的跨国组合。虽然对手的名气不是很高,但务实的打法还是让他们在本届中网比赛中闯入了最终的决赛。在前几轮连续击败中国组合的维维斯/卡巴奇显然对中国选手的打法颇为适应,首盘比赛一开始,这对跨国组合就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虽然郑洁/晏紫在第6局曾经2次拿到破发点,但跨国组合没有让中国选手破发,艰难保住发球局后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第一盘的最后,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中国组合依旧没能找到状态,开局再次被对手破发成功,好在郑洁/晏紫随后就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也回敬了对手一个破发,并再接再厉以3-2首次在比赛中取得领先。然而此后的比赛跨国组合多次击出角度很大和后场高球,郑洁/晏紫再度被对手所压制。维维斯/卡巴奇乘机连下3局,反以5-3反超再次领先。虽然此后郑洁/晏紫保住了第9局,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随着中国组合的又一次回球出届,维维斯/卡巴奇最终直落两盘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而郑洁/晏紫只能遗憾的屈居亚军,未能继续改写中国选手在WTA二级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