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洁/晏紫遗憾告负 中网女双获亚军未能创历史
2005-09-26 08:29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丰台区的光彩体育中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2-6/4-6不敌维维斯/卡布奇(西班牙/委内瑞拉)的组合,遗憾的未能摘得中国女网的第一个WTA二级赛女双冠军,不过亚军的成绩也已经是她们在WTA二级赛中获得的历史最佳战绩。

  维维斯/卡布奇此前曾连续击败中国选手孙胜男/刘婉婷和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此次又在决赛中打败了最后一对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也是堪称中国选手的克星。

  首盘比赛可谓出师不利,郑洁的发球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以0-2落后。维维斯/卡布奇战术上相当狡猾,不和中国选手死拼底线,多用线路上的突然变化和后场高球打乱节奏,李婷/孙甜甜就是这样败在她们俩手下。郑洁和晏紫迅速调整之后打出自己的快零风格,连续拿下两个干净的发球局,其中郑洁在网前一次半空球截击更是直接打中卡布奇上半身,杀气十足。

  在第6局,郑洁/晏紫借维维斯发球双误之机,试图冲破对手的发球局,遗憾地是在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反被跨国组合被动中的一次底线偷袭成功,该局结束后,郑晏两人以2-4依然落后。轮到晏紫发球了,中国选手选择的一底线一上网战术被维维斯/卡布奇用高质量的破网球所控,她们再次破发,以5-2进入了自己的发球局,并顺利拿下,从而以6-2获得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郑洁和晏紫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在打,第二盘开局连输四球直接就被破发了。场上观众大声呼喊着她们的名字加油,从郑洁的表情也可以看出她对自己的状态极为不满,好在对手在第二局打得也不理想,中国选手得以回敬了一次连赢四球的成功破发,并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但是接下来,郑洁急躁的心情使得网前高压频频失误,被维维斯/卡布奇拿到两个破发点,晏紫意图良好的一记底线变直线力度稍大出了底线,1-2。第4局两对选手咬得很紧,关键时刻对手又出现了双误!郑洁用一记漂亮的网前截击破发成功。第5局相当惊险,郑晏组合在40-0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追平,好不容易的占先又因郑洁底线出界而丧失。晏紫以网前反拍切削再获局点,经过郑洁多拍底线拉锯,晏紫终于以网前高压得分,首次以3-2领先。

  可惜,当跨国组合将比分扳成3-3平之后,中国金花再次跌至困境,以0-40落后,晏紫在巨大压力下打出角度力道极佳的穿越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即被对手破发。此后,郑洁晏紫的非受迫性失误上升,比分已经变成了3-5,郑洁的这个发球局非常重要,郑洁利用发球得到两分,很快就拿下第9局,但是当回到对手发球局时,中国选手的频频出界葬送了最后的希望,比分定格在4-6。郑洁晏紫虽然历史性闯入WTA二级赛双打决赛,但是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骆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