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州女网赛:中国5金花抢占8强 孙甜甜因伤退出
2005-09-30 08:5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开始第四天的争夺,在先后产生单打的六张八强席位中,彭帅、晏紫、李婷三人成功晋级,加上昨日率先胜出的郑洁,和在晚上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胜出的卫冕冠军李娜,8强中历史性的共有5位中国选手。

  李娜以6-3/6-1击败瑞士选手加格里亚蒂拿到最后一张8强入场券;下午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彭帅在中心球场以6-4/6-4击败以色列选手奥布泽勒;晏紫在4号球场以6-2/6-1击败赛会7号种子波兰多马乔斯卡;首轮淘汰赛会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的李婷逆转击败俄罗斯姑娘吉德科娃,三盘比分为2-6/6-1/6-0;在中网淘汰小威的孙甜甜在3号球场与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人维维斯之间进行,比赛进行到3-6/2-4落后时孙甜甜因脚伤被迫退出比赛;刚刚在中网夺冠的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以6-4/6-2击败西班牙的桑通加。

  彭帅与奥布泽勒的比赛中,彭帅在首盘第4局破发成功以3-1领先,但是随后被对手破发,并被对手反超为4-3,彭帅之后再次破发成功,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一波三折地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一上来彭帅就破发2-0领先,随后扩大到3-0,但是奥布泽勒不甘心就此落败也两次对彭帅破发成功,将比分追为4-4,此时彭帅再次显示出了自己世界前50的实力,她并没有乱了阵脚,沉下气来再次破发并保住自己发球局后以又一个6-4拿下全场胜利。

  孙甜甜与维维斯的比赛中,第一盘,孙甜甜对赛会6号种子维维斯咬得比较紧,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是直到3-4之后才被对手拉开距离,此后孙甜甜在比赛中隐约显露出了疲态,被维维斯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孙甜甜在得分上依然没有起色,脚伤显然限制了她的发挥,坚持打了几局后,在2-4落后时向裁判申请弃权、退出了比赛。维维斯得以晋级8强。

  晏紫与多马乔斯卡的比赛中,晏紫一上来就非常顺利,破发两次以4-1领先,对手保住自己发球局后,晏紫同样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晏紫依然没有给赛会7号种子多马乔斯卡多少机会,比第一盘更加顺利的破发两次在2-1、4-1领先后迅速以6-1再下一城,顺利晋级8强。

  李婷与俄罗斯姑娘杰德科娃的比赛最为艰难,首盘奥运双打冠军李婷连续被对手破发以1-5大比分落后,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依然以2-6丢掉首盘;第二盘,经过短暂休息的李婷似乎换了一个人,还对手两次破发以4-1领先,随后以6-1很快追回一盘;杰德科娃显然被李婷的气势压制住了,第三盘更是兵败如山倒,连续被破发三次,被李婷以6-0剃了个光头。李婷以2-6/6-1/6-0上演完美大逆转。

  中网新科冠军基里连科与桑通加的比赛没有费太多周折,首盘连续破发两次以4-0大比分奠定了胜利的基调,桑通加一度将比分迫近到3-5, 但是美少女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西班牙人桑通加已经无力阻止中网夺冠后世界排名飙升到第28位的基里连科,基里连科以6-2轻松地结束战斗。

  今日晚上18点50分开始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首轮苦战三盘晋级的瑞士人加格里亚蒂并没有给李娜实质性的威胁,第一盘成功破发以6-3拿下,第二盘更是一度以4-1大比分领先,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胜利对于卫冕冠军李娜只是时间问题,最终李娜以6-2再下一城,共用时1个小时结束战斗。

  这样,在1/4决赛中将由李婷对阵维维斯,郑洁对阵基里连科,彭帅对阵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晏紫与李娜上演中国德比。(鱼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