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翔成华东师大研究生 读经济管理
2005-09-30 08:51
刘翔昨天下午从车中跳出,一脚跨进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成为了攻读该校体育管理学的一名真正研究生。直到昨晚回到基地内,刘翔还不时地翻看着研究生手册,“好神奇!我现在也是研究生了!好像比我奥运会上夺冠还不可思议。”刘翔开心之后逐渐平静下来:“既然已经成为事实,那我就不会多想了。当然,训练还是我最主要的工作,剩下的时间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虽然我现在并不知道自己会学得怎么样,但我相信,只要我有信心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

  
 
  由于前段时间刘翔一直征战在比赛场上,无意间也错过了与同班同学一同注册的机会。因此,在迟到27天之后,刘翔昨天才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完成他研究生注册报到的有关手续。

  据有关人士透露,刘翔确定的研究生阶段攻读方向是体育管理学。为了确保刘翔的培养质量,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培养方案,刘翔须在两年内完成四门学位公共课(外国语、专业外语、政治理论和计算机应用)、三门学位基础课(体育研究方法、管理学和心理学)、六门学位专业课(体育管理学、体育管理心理学、体育史、奥运文化学、体育经济学和体育法规文本解析),并撰写学位论文。

  另外,校方还成立了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法政学院、外语学院教师组成的导师组,共同指导刘翔完成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各门功课。据悉,为了能让刘翔更好地训练,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他们将采取任课教师去莘庄训练基地帮刘翔单独授课的方式。

  昨天,华东师大同时聘请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为该校研究生导师,共同指导刘翔的学习。

  刘翔注册报到之后,向华东师范大学捐赠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奖学金。“在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华师大竟然以我的名字命名了奖学金,以此鼓励那些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刘翔昨晚告诉记者,“其实,雅典奥运会上,我只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根本没有想其他什么。但现在有了‘刘翔奖学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昨晚,刘翔亲手将手中的一个黄皮信封交给了华师大副校长陈群。据学校内部人士透露,刘翔每年都会自己掏腰包拿出8000元人民币作为刘翔奖学金的一部分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们。“其实,钱并不多,可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刘翔昨天说,“我只是希望这能帮助一些和我一样有着梦想,并通过不断努力去实现它的同学们。”

  作者: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