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运跳水女子3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分获冠亚军
2005-10-01 08:3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十运会跳水决赛进入第四天,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战产生了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代表河北出战的奥运冠军郭晶晶和代表上海参赛的名将吴敏霞之间的对决将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技高一筹的郭晶晶一路领先终以总成绩651.54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将近30分显示了其中国跳水领军人物的风采。这也是郭晶晶继九运会夺得该项目冠军之后成功卫冕。吴敏霞则以324.45分排名次席,广西选手李婷后来居上以587.80分名列第三位。郭晶晶为实力河北跳水队摘得了本次比赛地首枚金牌,上海的吴敏霞和广西的李婷分获银牌和铜牌,由于李婷是协议选手,东道主江苏队同时收获0.5枚铜牌。<<<<<点击观看颁奖视频

  女子单人3米板是今天进行的唯一一项比赛,久未亮相的郭晶晶的参与是的本场比赛显得更加星光熠熠。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郭晶晶显示了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她的动作稳定性和质量都要好于其他选手。郭晶晶是预赛中唯一一个五个动作得分均在70分以上的选手,出色的发挥使得她以总成绩377.70分排名第一位进入半决赛。难度与郭晶晶接近的吴敏霞虽然在最后一跳获得了79.20的高分,但是其第四轮107B的失误使得吴敏霞只能以362.46分名列第二,上海的姚信轶则以331.02分暂列第三位。

  随后进行的半决赛成绩要带入晚上的决赛,因此在预赛中遥遥领先的郭晶晶和吴敏霞也是丝毫不敢大意。由于半决赛的五轮比赛均是规定动作,难度系数较低,发挥的稳定性成为左右战局的主要因素。郭晶晶虽然在前三个动作暂时落后于吴敏霞,但是其第四跳获得了56.70的高分,吴敏霞则由于入水小有失误仅获得了48.45分,郭晶晶趁机将总成绩反超。最终,水平略胜一筹的郭晶晶以256.56分排名半决赛的首位,吴敏霞则以8.91分的劣势排名第二位。

  预赛和半决赛结束之后,郭晶晶、吴敏霞、侯媛媛和姚信轶暂列前四位。由于决赛只带入半决赛的成绩,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三人抢占了先机。在决赛中,郭晶晶继续展现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她的动作完成得异常出色,以395.04的高分排名首位,吴敏霞则以356.76分排名次席,李婷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获得了351.42分。累计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郭晶晶毫无悬念地以651.54分蝉联全运会该项目地冠军。吴敏霞则以324.45分排名次席,广西选手李婷后来居上以587.80分名列第三位。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奥运冠军田亮、胡佳将为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的归属展开激烈的争夺。在九运会该项目比赛中,田亮和胡佳就曾分别夺得金牌和银牌,此番两人的对决异常引人瞩目。十运会跳水赛场也将随着郭晶晶、田亮等人的接连亮相而更加星光灿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