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双人3米板侯媛媛方敏夺魁 郭晶晶摘银
2005-10-03 07:06

新浪体育


  十运会跳水决赛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第六天的比赛,在今晚进行的首项决赛中,四川组合方敏/侯媛媛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以总成绩326.70分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河北选手郭晶晶/贾东瑾则以310.20分获得亚军,江苏的胡文瑛/马千里异军突起以306.54分获得铜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上海组合吴敏霞/姚信轶则由于吴敏霞在第三跳的严重失误仅获得了第十二名。


  上午首先进行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吴敏霞、郭晶晶等名将分别与队友搭档出战。五轮激烈的争夺过后,上海组合吴敏霞/姚信轶在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0的305B中获得了74.70全场最高分。正是凭借这一跳的她们反超四川组合方敏/侯媛媛以总成绩314.67分排名首位。方敏/侯媛媛则以1.17分的微弱劣势排名次席,她们的总成绩为313.50分。来自河北的强强组合郭晶晶/贾东瑾则由于配合稍有闪失仅以295.50分排名预赛的第三位。


  今晚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在前两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同步性和空中姿态成为了衡量选手的主要因素。在众多夺冠热门中,上海组合姚信轶/吴敏霞首先亮相,她们获得了49.20分。随后上场的郭晶晶/贾东瑾凭借稳定的表现得到了49.80分,最后亮相的方敏/侯媛媛后来居上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了50.40分暂列首位。第二轮比赛各组选手的难度系数均为2.0,动作质量成为评判的关键。郭晶晶/贾东瑾本轮选择了201B,出色的发挥使得她们得到了49.80分,最后登场的四川选手方敏/侯媛媛顶住了巨大的压力,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她们获得了52.20分。规定动作结束之后,方敏/侯媛媛以4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夺冠热门郭晶晶/贾东瑾。


  自选动作的比赛从第三轮开始,动作难度的上升使得选手的失误开始增加。吴敏霞/姚信轶本轮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无奈吴敏霞在下落时触板使得她们的动作完全失败仅得到了20.70分。这一严重的失误使得她们的积分从第三位滑落至最后一名,彻底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江苏组合胡文瑛/马千里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163.20分上升至第三位。随后登场的郭晶晶/贾东瑾采用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尽管贾东瑾的入水稍有闪失,但是71.10分还是使得她们保住了第二的位置。最后上场的方敏/侯媛媛没有受到前面选手的影响,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发挥异常出色,无论时同步性还是空中姿态、入水控制都非常好,75.60的高分使得她们继续排在第一位。本轮过后方敏/侯媛媛的总成绩达到了178.20分,领先郭晶晶/贾东瑾近8分。


  第四轮的比赛争夺更加激烈,吴敏霞在上一轮的失误也使得其他选手的压力明显增大,本轮有更多的选手出现了失误。好在吴敏霞/姚信轶及时稳定了情绪获得了64.80分,尽管这一成绩不足以改变她们的处境,但是对于心理的稳定大有裨益。江苏组合胡文瑛/马千里本轮发挥依旧稳定,向后翻腾两周半使得她们获得了72分,这也确保了她们排名第三。郭晶晶/贾东瑾选择了同样的动作,虽然两人在同步性上有一定的失误,但是71.10分使得她们依旧排在次席。虽然巨大的压力使得方敏/侯媛媛的动作不如上一轮出色,但是72分的得分确保了两人的领先优势。本轮过后,方敏/侯媛媛以总成绩241.80分排名首位,郭晶晶/贾东瑾紧随其后。


  冠军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使得比赛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冠军悬念也将在郭晶晶/吴敏霞和方敏/侯媛媛之间揭晓。胡文瑛/马千里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稳定的发挥使得她们在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的动作获得了71.34分,本轮的成功也让她们坐稳了第三的位置。最后登场的两组选手成为场上的焦点,郭晶晶/贾东瑾选择了此前吴敏霞出现失误的405B,贾东瑾入水的时候对身体控制不好使得她们仅获得了68.40分。这一失误也让郭晶晶成为“双冠王”的希望破灭。最后亮相的是一直发挥稳定的方敏/侯媛媛,她们出色的同步性和漂亮的压水花技术使得两人得到了76.50分的全场最高分。凭借全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方敏/侯媛媛最终以总成绩326.70分获得了冠军,郭晶晶/贾东瑾以310.20分获得银牌,胡文瑛/马千里则以306.54分名列第三位。

  随后将进行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