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起恶事件竟环环相扣 武汉演绎两大佬权争
2005-10-04 10:52
特约记者朝晖报道 从9月8日“斗殴事件”开始,发展到“王小诗泡吧被砍”,再演变为马成、黎梓菲和吴鹏被“三停”,乃至被赶出训练基地……近一个月内,武汉天龙俱乐部一直处在“风波”之中。“这一系列的事件发展看似各自独立,但实际上中间的内容环环相扣,没有训练场上的打架就不会有现在的‘三停’。”一位武汉队内部人士透露:“事件发展到这个地步,实际上是大佬之间斗争的结果,弱势群体当然是‘外来户’。”

特约记者朝晖报道 从9月8日“斗殴事件”开始,发展到“王小诗泡吧被砍”,再演变为马成、黎梓菲和吴鹏被“三停”,乃至被赶出训练基地……近一个月内,武汉天龙俱乐部一直处在“风波”之中。“这一系列的事件发展看似各自独立,但实际上中间的内容环环相扣,没有训练场上的打架就不会有现在的‘三停’。”一位武汉队内部人士透露:“事件发展到这个地步,实际上是大佬之间斗争的结果,弱势群体当然是‘外来户’。”



“陈方平下课,马成加油”


马成等三名球员被驱逐出基地一事遭到了广泛的质疑。有队员表示:“既然已经给予了‘三停’的重罚,为什么不给他们一个改过的机会,反而将他们赶出基地?马成、飞机(黎梓菲)都是外地球员,他们来武汉就一年多的时间,认识的朋友也有限,连找个住的地方都吃亏,太没有人情味了。”而外界则认为,陈方平已经开始封杀马成等人。


据透露,早在今年春训时,当时还是助理教练的陈方平就和马成在训练场上产生口角,此后双方的关系一直没有缓和。在陈方平接过帅印后,他开始起用周熠顶替马成,马成则为了替补席上的铁板凳。9月24日中超第23轮,武汉主场与天津队比赛时,球迷一边喊着陈方平下课,一边为在场边做热身的马成加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陈方平曾经向球迷表示,马成转身太慢,跑动也不行,早该退役。


武汉队内早已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但“生态环境”的恶化,则始自裴恩才上调女足。外界有一种说法是:郑斌想做武汉队的大哥必须要逾越冲超功臣马成等的鸿沟,郑马训练场的火并已经充分爆露了武汉队内帮派之间的矛盾。恰恰在这个时候,刚刚出任球队主帅即遭到成绩滑坡打击的陈方平渴望队内能有地位的球员力挺自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拥有地缘和人脉的国脚郑斌就成了陈方平在队内树立自己威望的不二人选。



 

这位内部人士的说法验证了上述传言。“武汉队内部真正存在问题是郑斌、陈方平与马成之间的矛盾,黎梓菲、吴鹏、孙峰、江晖充其量是无意当中卷入该事件的无辜者!从目前的情况看,马成、黎梓菲、吴鹏、孙峰、江晖5人深夜外出喝酒被处罚无可厚非,在与朋友的交流中几人也完全接受俱乐部的处罚,甚至还说谁让咱们撞到枪口上了呢?”这位内部认识更是断言:“最后牺牲的只能是马成,因为在‘大哥’和主帅的攻守同盟下,弱者是没有任何竞争力的。裴恩才走了,当移民球队渐渐变成有本土球员主导的球队时,外地球员唯一的选择就是悄悄地离开。”


“这些事情环环相扣”


“武汉风波”起初的是因为在训练场上一次游戏的争执,没想到争执演变成武汉队国脚郑斌与裴恩才时代的爱将马成的大打出手。“今年刚从深圳回归家乡球队的郑斌身边聚拢了一些武汉籍球员,当他和马成在训练场上产生争执时,王小诗等不容分说地上来帮助自己的好友,于是马成被郑斌、王小诗等打得‘满地找牙’。”


王小诗深夜泡吧被砍事件已经过去很久,而这个事件恰恰发生在王小诗帮助郑斌在训练场上火并马成之后,砍人事件和之前在赛场上的打斗到底有没有直接关系呢?在采访过程中,这位队内人士直言不讳地说:“两件事情是有直接关系的,里面的联系简直就是环环相扣,不是偶然情况,而是必然。”


“天底下没有多少巧合的事情,当训练场上的打斗和王小诗被砍事件告一段落后,曾有队内的人士私下说,肯定会有马成好看的,等着瞧!果然,在孙峰伤愈归队时,几个外地人和关系不错的几个队友相约一起出去吃饭喝酒,这里面就包括此前卷入训练场争端的马成、黎梓菲两人,而孙峰、江晖、吴鹏因为平时关系不错也一起出去聚会。”


据该人士透露,在几人一同相约出去喝酒吃饭的时候,武汉队内突然宣布进入集训状态,要求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归队,否则严肃处理。更为巧合的是在5人一起出去喝酒的时候有女球迷向武汉队教练冯志刚爆料5人在外边喝酒,“为什么那么晚还有人向教练爆料呢?是不是有人在故意暗算几名一起出去喝酒的队员呢?”


球迷爆料5名武汉队员深夜外出喝酒事件让人们不能不想起此前在武汉队当中发生的系列事件,训练场上的火并、王小诗被砍,随后又是反报复,现在倒霉的就是在系列事件当中的主角马成了。武汉队内部人士说:“训练场上的打斗体现了武汉队的内部矛盾,王小诗被砍事件说明受欺的一方表示不服,而马成、黎梓菲、吴鹏被三停也被怀疑为有人故意加害的反报复。这支球队在1个月内的经历完整地体现了中超球队的江湖状态。中超水太深了,走错了路会出事的!”这位内部人士最后表示:“这三件事绝对不是偶然,而是有着密切的关联,武汉队内部错综复杂的关系导致了这球队恶性事件近期频频出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