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超杯郑智点球一锤定音 鲁能1-0江城复仇
2005-10-09 09:33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率先进行,武汉黄鹤楼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郑智的进球,客场1-0武汉黄鹤楼,报了联赛首次交锋失利之仇,在双方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双方在今年已经交战三场,山东鲁能2胜1负占据优势。

  比赛刚开始,更换了比赛服的鲁能的进攻却并没有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尽管球员的个人能力高出对手一筹,场面上也占据这一定的优势,但是在进攻组织上失误频频,难以对对手形成真正的威胁。而武汉队赖以自豪的技术优势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也难以发挥,比赛开始阶段显得比较沉闷。武汉队周熠在4分钟时率先完成一脚打门,被杨程轻松得到。随后王超突破获得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

  上半时15分钟,郑智直传禁区,对方后卫挡了一下,郑智再打门时打在了李昊的身上出了底线,角球开出来舒畅压人犯规。20分钟时,宋黎辉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后摔到,主裁判未予理会。武汉队顶住压力后开始反扑,23分钟,武汉黄鹤楼前场断球后大脚传到前场,分到右路后传中,杨程出击没能拿到球,维森特一脚大力打门,好在舒畅把球挡出。随后武汉队还有机会,杨程出击时与维森特撞在了一起,吉奥森再打门时再次被挡出。武汉队连续错失良机。

  随后场上节奏明显加快,比赛也逐渐变得精彩起来。上半时30分钟,久疏战阵得孟垚带球失误,武汉黄鹤楼长传球到前场,吉奥森带球沿左路跑了几步后横传球到门前,维森特头球射门皮球弹地后擦着横梁飘出。鲁能队毫不示弱,大举压上强攻对手。32分钟,矫喆和刘金东在右路配合,宋黎辉把球传给了郑智,后者挑传禁区,矫喆射门角度太正被王宇扑住。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35分钟,吉奥森在前场一脚冷射被杨程扑住。2分钟后,维森特倒在了禁区内,裁判未做判罚。山东队随后快速反击,可惜宋黎辉越位在先。40分钟,高尧直传丹丘内斯库,罗马尼亚人起脚远射,被门将扑住。上半时最后阶段,舒畅争顶时压倒了吉奥森,前场任意球没有威胁。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刚开始鲁能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李霄鹏发角球到禁区内,对方头球解围,矫喆接李霄鹏的传球后再传到禁区内,刘金东侧身一脚打门,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2分钟后鲁能卷土重来,丹丘内斯库接刘金东的传球后稍做调整,禁区外一脚劲射,王宇把球扑了一下,球滑门而出,非常危险。随后武汉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维森特头球射门顶向了高空,杨程跳起将球得到。随后丹丘禁区内又有打门机会,可惜被门将解围。丹丘的状态非常好,在经历了大半赛季的低迷后有了复苏的迹象。

  52分钟时,武汉黄鹤楼断球长传进攻,鲁能脆弱的后防线连续失误:先是巴辛破坏球时失误,武汉黄鹤楼得球右路突破横传,杨程出击又没能拿到球,好在矫喆将球大脚破坏。随着此后鲁能郑智、李宵鹏、矫喆连续三脚射门威胁对手,而郑斌又被陈方平换下后,鲁能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武汉队更趋保守。

  在武汉队完全防守反击的战术下,尽管球员的个人能力足以保持对对手的压力,但是面对禁区前沿密集的人群,鲁能泰山队的进攻还是遭遇了较大的阻力。74分钟,韩鹏头球射门偏出,是这段时间鲁能不多的射门之一。随后,李昊主罚任意球直接一脚大力打门,杨程把球得到。

  狂攻之下的鲁能终于在77分钟有所斩获:鲁能泰山队进攻到前场,郑智做球,丹丘内斯库回传到中场,矫喆得球推给禁区线上得高尧,后者再把球还给高速插上的矫喆,无奈之下武汉队邸佑拉倒了矫喆。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郑智轻松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

  失球之后武汉队进攻有所加强,下半场37分钟,武汉队传中球被王超碰出底线,武汉队员认为是王超用手臂将球挡出的,裁判未予理会。随后鲁能泰山队长传反击,在王宇和后卫配合出现了失误,可能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韩鹏跑过了路线。

  比赛最后阶段,武汉队才渐入佳境,先是李昊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杨程压在球门线上,随后武汉队发出战术角球王小诗得球后起脚远射,皮球打在了横梁上。随后李霄鹏得球从右路突破到禁区内,横传门前,丹丘内斯库插上打门被王宇奋不顾身地将球扑出。在吉奥森射门未果之后,主裁判黄俊杰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鲁能泰山队1:0获胜,在首回合较量中占得先机。

  武汉黄鹤楼队出场阵容:22-王宇;9-李昊,2-杨昆鹏,17-艾志波;7-王文华、20-张辛昕(75分钟,16-江晖)、25-胡卓伟、14-周熠(70分钟,12-王小诗),8-郑斌(60分钟,11-邸佑); 29-吉奥森、30-维森特。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22-杨程;3-王超,5-舒畅,9-巴辛,2-刘金东;7-宋黎辉(68分钟,6-韩鹏),10-郑智,16-高尧,25-矫喆;26-孟垚(46分钟,8-李宵鹏),28-丹丘内斯库。

  (江城游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