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超杯杨晨精彩鱼跃破门 深圳客场1-0擒申花
2005-10-09 09:33
新浪体育讯 中超杯四强的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上海申花仍然没有摆脱遇到深圳就疲软的情况,全场围攻对手却始终未能攻破对手城池,而处于困境的客队依靠前国脚杨晨的一记头球,客场1比0力克申花,为球队在最困难的时候带来一场艰难的胜利。

  亚冠联赛的惨败、球队内部的积压矛盾使得深圳健力宝处于一个内外交困的阶段,本场客场作战球队更是遣上了一个全华班出战,而主队在联赛中力克国内联赛巨无霸后士气高涨,虽然郜林等几名小将因参加十运会而不能参加本场比赛,但是吉、祥两名国脚为了本场比赛从国家队返回助阵则,面对处于困境的深圳队,申花全力争胜心态不言而喻。

  开场后申花就利用主场之利展开抢攻,孙祥在左侧的突破连续获得任意球,不过面对由李玮锋领衔的后防线几乎拥有国内最好的防空实力,纵是肖战波落点极佳的定位球也没有能够形成破门的机会,申花更多的是只能利用外围的远射来威胁对手。

  反观客队,面对主队咄咄逼人的气势,深圳队在稳住阵脚后利用快速反击威胁主队的防线。18分钟,深圳队左侧突破获得任意球,陆博飞的任意球准确寻找到中路包抄的队员,好在虞伟亮反应奇快,竟然扑住了这个小禁区内的头球射门。

  随后的比赛再次纳入申花的节奏,25分钟,申花打出小高潮,先是马丁内斯接到李毅男右侧精准传中,可惜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紧接着,孙祥接到于涛漂亮直传后切入左侧禁区肋部回敲,可惜中路跟进的张玉宁却因为没有控制好步点将球打高,申花错失领先的良机。

  客队在让主队获得两次最佳机会后更加注重防守,而申花也显得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场上一时前程僵局。

  眼看上半场就将以平局首场,客队在补时阶段的一次反击却告得手;第46分钟,健力宝后场断球后转移到左侧,黎斐得球直接传中,中路高速插上的杨晨摆脱补防的申花后卫一记精彩的俯冲头球破门得分,客队意外取得领先。

  易边再站,面对上半场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申花遣上另外一名前锋谢晖,准备下半场全力反扑。

  果然开场后,申花就一阵猛攻,不过与上半场类似的是虽然场面上占据了完全的主导,却仍然没有能够获得实质性的威胁。

  倒是第58分钟时深圳由陆博飞在于对于一次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射后点偏出的进攻险些破门,此球申花仍然没有解决好后防线思想不集中的缺点

  随后的比赛申花为主客队猛攻,但是边路的一次次起球均背健力宝的后卫顶出,而中路又缺乏有效的组织渗透,申花一时间陷入了死局,这时申花本赛季缺乏优秀的前腰这一最大的命门暴露无遗。

  75分钟时,马丁形成一次有效突破,在右侧底线处人球分过后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孙吉虽然好不容易抢到了落点,但是遗憾的是这次反向的头球攻门却偏偏擦柱而出。

  之后,申花再遣上一名前锋,全队完全压过半场疯狂反扑,但是一次次的起球,却一次次的被顶出,面对极为顽强的深圳队防线,申花队进攻队员的信心似乎都收到的打击,而客队越战越勇,大有万夫莫开之势。

  补时阶段,健力宝顽强的顶住了申花疯狂猛攻,而最后时刻申花于涛的假摔也没能逃过裁判的眼睛,最终只能再一次无奈的接受落败的结局。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

  1-虞伟亮,13-成亮;3-卞 军;35-董阳(45分钟,8-谢晖);4-李毅男;16-于涛;7-肖战波;17-孙 吉(85分钟,27-何 滨);14-孙 祥;9-马丁内斯(75分钟,15-王珂);10-张玉宁

  深圳健力宝队出场阵容:

  19-李雷雷;28-忻峰;5-李玮锋;8-张永海(65分钟,21-李明);13-黎斐;3-杨晨;29-陆博飞;6-黄云峰(83分钟,12-周挺);14-李健华;23-王宏伟;9-李毅(92分钟,10-王新欣)

  (许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