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足赴德国 朱广沪:谢晖能破卡恩大门
2005-10-10 08:53
本报讯记者邱国栋报道昨天下午2点15分,中国国家队18名球员在主帅朱广沪的带领下从首都机场登上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71个小时之后,中德两队将在汉堡打响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珠玑胸藏的朱广沪在机场再吐豪言:“谢晖肯定能进球,我们也很有可能战胜德国队。”

 朱广沪的最大底牌便是手上兵精将足,除了在欧陆效力的五大海外国脚联袂归队以外,他又在本期备战集训的最后关头扛过中国足协的封杀令,把大头李玮峰重新召回了国家队。这样一来,朱广沪就可以轻松组建出一套自己上任以来的最强阵容来应对这场外事比赛任务。昨天在首都机场,朱广沪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5名海外国脚不用说了,他们一定不会在德国人面前太露怯的,此外国内球员中,谢晖和德国足球打过多年交道,郑智不久前也刚刚去德国柏林赫塔队试训过,再加上李玮峰也有过英超经历,我们确实具备了和德国队好好较量一下的基本条件。”


  朱广沪最大的特点就是知人善任,这些年来在他身上几乎还未出现过“看走眼”的情形,对于汉堡之战,朱广沪首推的有出彩潜质的弟子就是谢晖,“谢晖近来的状态越来越好,我这几天一直在研究德国队的比赛录像,怎么看怎么感觉谢晖身上有很大的进球机会。现在,我心头的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我相信谢晖一定能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是中国足协还是给予了空前的重视,副主席杨一民亲自带队、组建了一个由35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这种规格远远高于今年早些时候造访西班牙和爱尔兰时的配置水准。据悉,这是中德两国足协为了建立长期友好战略伙伴关系,而专门提出的对等接待条例——一年之内,德国足协也将派出一支同等规模的代表团赴中国打一场热身赛,一切费用由中国方面负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