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运女举超世界纪录 湖南杨炼48公斤级夺冠
2005-10-11 08:49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举重比赛今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全运会举重比赛将产生十五枚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两大夺冠热门李卓和王明娟先后落马。最终,湖南名将杨炼以总成绩215公斤获得冠军,为湖南代表团收获了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李卓保持的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由土耳其名将泰兰保持的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这是十运会上超过的第一项世界纪录。辽宁选手高伟则以212.5公斤荣获第二名,名将李卓则以总成绩205公斤摘得铜牌。王明娟因为抓举三次失败没有成绩而放弃了后面的比赛。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辽宁名将李卓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湖南选手王明娟无疑是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两名队员。现年24岁的李卓在雅典奥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一幕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当时极有希望夺冠的她因为泰兰的超水平发挥而与金牌无缘。此次十运会,李卓依旧是48公斤级比赛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四年前年仅16岁的王明娟就在九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她曾经三次获得过该项目的世界冠军,并且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尽管最后时刻无缘雅典奥运使得这位小将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她的卫冕之路依旧是一片光明。

  赛前被广为看好的王明娟在抓举比赛中出师不利,三次试举均告失利,抓举成绩为0让卫冕冠军的道路就此终结。21岁的湖南选手杨炼虽然三次冲击97.5公斤均告失利,但是她依旧以95公斤排名首位。代表辽宁参赛的城运会冠军高伟和广东选手陈小青则以92.5公斤分列二、三位,李卓则以90公斤排名暂列第四。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争夺更加激烈,王明娟因为抓举没有成绩无心恋战而弃权。冠军争夺则主要在杨炼、高伟、陈小青和李卓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杨炼和高伟均成功举起了120公斤重的杠铃,李卓则以115公斤排名第三,陈小青因体重较重以112.5公斤名列第六位。

  在总成绩上,杨炼以总成绩215公斤荣膺榜首,高伟则以212.5公斤排名次席,李卓和陈小青的成绩均为205公斤,李卓因为体重较轻获得第三名,陈小青屈居第四。

  (段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