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运会游泳第四日 浙江疯狂揽三金吴鹏破记录
2005-10-17 09:05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十运会游泳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再产生四枚金牌,浙江队独得其中的三枚金牌,成为了今天泳池的最大赢家,另外一枚金牌被解放军队夺得。同时,浙江名将吴鹏今晚不仅轻松摘得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还一举刷新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是今晚的重头戏。该项目夺冠最大热门北京队在决赛中遭遇了浙江队强有力的挑战。浙江队在今天的排兵布阵上可谓精妙至极,他们将实力最强的吴鹏和蔡力分别放在了第一棒和第四棒。决赛中吴鹏在第一棒就为浙江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张琳和陈祚在二、三棒次为北京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但浙江队蔡力还是在最后一棒的争夺中成功超越了北京队的赵启龙,帮助浙江队完成了大逆转。最终,浙江队以7分21秒75夺得冠军,北京队以7分23秒4获得亚军,辽宁队以7分28秒96获得季军。

  今晚首先进行的是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以世锦赛铜牌得主杨雨、汤景之两人组成的浙江队和以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三人领衔的上海队为这枚金牌的归属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决赛开始后,上海选手徐妍玮入水反应最快,出发后就一直处于领先,她在游完了前100米后已经甩开了第二位杨雨一个身位;然而在后100米的争夺中,徐妍玮的体力有些不支,速度也随之减慢,此时紧随其后的杨雨逐渐开始发力,并在最后50米成功超越徐妍玮,率先到达终点。最终,杨雨以1分57秒86夺得冠军,庞佳颖以1分57秒95获得亚军,朱颖文以1分58秒32获得季军,徐妍玮最后仅以1分58秒42获得第四名。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今夏蒙特利尔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浙江选手吴鹏在出发后就一直处在了领先的位置,并且在后半程逐渐加快速度,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陈寅近三个身位的优势夺得了冠军,同时他游出的1分55秒78的成绩也一举刷新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河北选手陈寅以1分57秒44获得亚军,辽宁选手郑华章以1分58秒80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解放军选手齐晖没有遇到任何对手的挑战,轻松夺得冠军,成绩为2分12秒17;山东选手张鑫以2分12秒83获得亚军,季军被湖北选手邓碧莹夺得,成绩为2分15秒14。

  今晚的比赛还同时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半决赛,广西黄绍华、云南谢智和山东黄晓彤分获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第一名。(航海日志)

 来源:新浪体育讯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