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观察:跆拳道交易黑幕 性质恶劣超假摔百倍
2005-10-17 09:05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徐江南京报道:沸沸扬扬的孙福明“假摔让金”事件稍微平息,离南京只有两百多公里的吴江跆拳道赛场再次爆出惊人的“金钱交易”黑幕。跆拳道项目频繁的发生运动员弃权比赛,消极比赛,直接影响了最后金牌的归属,重庆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中心主任奚正龙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懑,抨击跆拳道赛场的丑恶交易,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揭露跆拳道的黑幕,对中国体育负责。

跆拳道比赛存在交易 比孙福明让金严重100倍


截止到今天下午,跆拳道比赛的所有8块金牌都已经花落各家,然而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的种种弃权,消极比赛现象让跆拳道项目成了一滩黑池臭不可闻,谈到比赛,很多队员都讳莫如深,和之前进行的拳击比赛、柔道比赛等项目来说,在这里出现的所谓“弃权”现象已经成为规模化。奚正龙在接受重庆媒体记者采访时却道出了惊人的黑幕:“比赛开始后就一直不正常,没有体现体育的公平竞争精神,跆拳道的比赛一是被人操纵了,二是存在金钱交易。”之后他随便举了两个例子:“奥运冠军罗薇在女子67公斤级上一场比赛都没打,直接进了四强。最后她却主动放弃了比赛,冠军成了东道主江苏队的囊中物。15号晚上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也是有队员弃权。这几天来,从半决赛开始放弃比赛的选手太多了。像这样搞下去,比赛不是打技战术水平,而是用交易来换冠军。”

 

同样弃权的还有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决赛北京选手刘孝波不战而胜夺冠,而奥运冠军陈中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也是因为对手头两轮的弃权直接晋级了四强。



奚正龙还拿柔道比赛中孙福明“假摔让金”的恶劣事件做了比较,他表示:“孙福明让金是一个队伍之间的事,目的是为了多拿奖牌。但跆拳道比赛两个队伍之间的交易,目的是金钱和冠军,性质比前者恶劣100倍,说严重点应该是犯法了。”谈到交易的金额,奚正龙暂时没有说出具体数额,但据知情人透漏,黑幕交易的数额会让进行交易的运动员一夜暴富,而不是一套房子、一辆车子那样简单。在跆拳道项目中,有句流传的行话,即“比赛三条线都要搞定”。奚正龙在面对媒体时只肯说出前两条,即“裁判和对手”,至于第三条线是什么,在记者追问下,他也只透露了“中间人”三个字,具体中间人在交易过程中起到怎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奚正龙并没做出解释。


奚正龙:我要对中国体育负责


谈及揭露黑幕的原因,奚正龙表示:“我是为了对中国体育事业负责,对跆拳道事业负责,跆拳道项目运动员一般是12、3岁就开始进行专业训练,往往到20多岁才崭露头脚。一个周期投入的经费需要3、400万,而这些都是国家的钱。由于太多比赛存在猫腻,现在全国跆拳道正在走下坡路,很多省市都不愿搞了。现在的情况是比赛天天不打而胜,观众完全没兴趣看。这已变成某些人发财的机会,完全丧失了竞技体育公平竞争原则,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得有人站出来说些真话。”

 

十运会竞委会面临巨大尴尬



奚正龙的一席无遮拦的“黑幕轰炸”,让本来就处在风口浪尖上的竞委会面临更加艰难的处境,孙福明假摔事件之后,竞委会在重赛后的发布会上再次重申“如果出现消极比赛,假摔比赛的现象,一定严厉处罚,”而奚正龙的言论让竞委会不得不对跆拳道赛场发生的事情做出解释。


到目前为止,竞委会并没有对这件事情作出回应。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