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稿:王楠憾负张怡宁 一代乒乓女皇遗憾谢幕
2005-10-18 09:41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十运会乒球女单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和前乒球“一姐”王楠为全国观众联袂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巅峰对决,张怡宁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了王楠,夺得自己首枚全运金牌,成功报了四年前在广东女单决赛输给王楠的旧恨,也实现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和全运会大满贯。


大决战前 新老一姐开四人会议


对于王楠来说,这届全运会很可能就是昔日乒坛“大姐大”的告别演出,而她本人也希望用完美的胜利作为自己谢幕的注脚。因此,在今天晚上的女单决赛之前,她依旧认真的准备着。在输掉女团决赛金牌后,个人单打的金牌王楠的确十分看中。



决战临近,然而在决赛之前体育馆三楼尽头的一个秘室里,王楠和张怡宁以及各自的教练却聚在了一起开起了四人会议,看到记者的突然探班,王楠显得很惊讶,但并没有说什么,两人继续着热身,没有剑拔弩张的紧张,也没有相互的提防,两个人似乎和在国家队训练一样,偶尔还相视一笑。

而场边的双方教练也都在交流着什么,那场面更像是中国乒乓球一姐接力棒的一个移接仪式。


 
 
一代乒乓女皇遗憾谢幕


王楠输了,也许这将是她最后一次站到全运会的赛场上为自己心爱的事业拼杀,一代乒乓女皇没能用胜利结束自己的辉煌生涯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人们等待着,等待着王楠将用怎样一种方式告别。

也许流着眼泪是一种悲壮的谢幕,但是王楠选择了坚强。选择了用微笑回报观众,回报乒乓球给予她的一切。输了球的王楠望着看台,那里有一直支持着他的球迷,王楠微笑着留给大家一个健康,豁达并且从容的身影。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新老“一姐”的交替终于完成了,以往了历史深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未来期待着新人书写又一副华丽的篇章。



王楠 你就这样告别吗?


王楠就这样告别吗?这是比赛后所有人心中的疑问,看着决赛中将张怡宁逼到绝境的场面,我们必须承认中国乒乓球女队需要王楠,需要这样的“大姐大”传、帮、带。


赛后,连蔡振华也感慨:“这场比赛是王楠近一年半来发挥得最好的一场球。看的出王楠为这场球尽了最大努力,”然而谈到王楠的去留问题,蔡振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只是说:“对于王楠能不能坚持到2008,关键还得看她的身体条件和信念,需要永不放弃的精神。”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