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单决赛王励勤尽显王者风范 4:0横扫王皓
2005-10-19 10:03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第十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无锡落下帷幕,在今天进行的份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中,王励勤以4-0轻取王皓,把冠军奖牌揽入怀中,也把上届的铜牌变为金牌,这是本届十运会王励勤继男双之后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在女子双决赛中,山东选手李晓霞/彭陆洋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战胜天津的李楠/唐娜,为山东队拿到了首枚全运会乒乓球金牌。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自十运会开赛以来,一直未调整到最佳状态,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惊险地拿到男双金牌,但他在男单半决赛中,曾三度落后于北京小将马龙,面对淘汰卫冕冠军马琳而士气正旺的解放军选手王皓,他会不会把全运会的男单决赛打成雅典奥运会男单半决赛的翻版?成为赛前最大的疑问。

  比赛开始后, 一向进入状态较慢的王励勤一反常态,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开局以6-0领先,而王皓则在王励勤出色发挥面前,显得不知所措,王励勤以11-3轻松拿下首局。次局比赛王皓仍然没能摆脱王励勤的牵制,开局以0-4落后,在第五分又与王励勤打起相持球,无奈被王励勤迅速把比分拉开,王皓被王励勤轻取以11-1丢掉了第二局,王励勤看起来已经走出了奥运会失利的阴影。

  第三局比赛王皓加强了主动进攻,双方的回合球也多了起来,比分也打的“好看”了,但好景不长,比赛又进入了王励勤的节奏,比分再度被拉开,王励勤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王皓指导教练王涛的眉头仍然没机会舒展,看来这位解放军教头也难有这样机会了,尽管在2-5落后时王涛无奈地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王皓也打出几个漂亮的相持球并把比分扳平,但在王励勤强大的正手压力下,王皓再度“崩溃”,随着王励勤一记有力的正手大力扣杀得手,他以11-5赢得了这场一边倒的决赛。 为上海队赢得了第二枚全运会乒乓球的金牌。

  在争夺第三名的较量中,北京小将马龙经过六局鏖战,以4-2战胜状态不佳的广东选手马琳,获得首枚全运会奖牌。

  在稍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天津的李楠/唐娜和山东的李晓霞/彭陆洋这两对“新人”也为了这枚全运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李晓霞/彭陆洋由于初登决赛赛场,在场上略显紧张,被老练的李楠/唐娜抓住机会,很快就在首局比赛中占得优势,但她们没能把握住4个局点,被对手连得六分而反盘。次局,李楠/唐娜重振旗鼓卷土重来,但她们重犯了首局比赛的错误,在大比分领先时打得较为消极,被对手连连得分而差点丢掉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成了双方胜负的分水岭,越战越的勇李晓霞/彭陆洋以11-5拿下此局后,她们顺势以11-3、11-7再下二城,以4-1击败对手。老将在小将的冲击下崩溃,只得无奈咽下了失利的苦果。在第三名争夺中,河北选手牛剑锋/白杨3-0轻取湖北的刘娟/饶静文,获得铜牌。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至此全部结束。(正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