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运会女子1500米起争议 邢慧娜冠军被取消
2005-10-20 09:36
新浪体育讯 南京10月19日消息,在今晚结束的十运会田径女子1500米决赛中,奥运万米冠军邢慧娜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山西选手刘青获得冠军。然而赛后,山西田径队的领队曹振水却向竞赛委员会提出了申诉,竞赛委员会经过讨论研究之后,取消了邢慧娜的成绩,将冠军判给了获得亚军的刘青。

  在今天的比赛中,邢慧娜一直采用跟随跑的战术,直到最后一个直道才开始冲刺,并在终点前几乎与刘青并肩撞线,最终以0.02秒的微弱优势取胜。赛后山西队领队向竞赛委员会申诉邢慧娜在直道超越后立刻并道,挤压了刘青并致使后者步伐被打乱,以微弱劣势落败。

  由于山西队的申诉,组委会取消了1500米的颁奖仪式,并组成了三人仲裁小组,经过重放录像和讨论研究作出决定,认为邢慧娜违反了《田径竞赛规程》第163条第二款,宣布取消邢慧娜1500米夺冠的成绩,冠军由排名第二的刘青夺得,山东的黄静和江苏的谢赛男递补获得亚军和第三名。颁奖仪式将于明天进行。

  得到通知后的山东田径队领队坚持认为邢慧娜没有犯规,但他们是否会上诉将在回去研究后再做出决定。该领队表示山东田径队不会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将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争取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刘青也在1500米比赛中战胜邢慧娜获得冠军,冲过终点时两人的差距也不足半米。(新体)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