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0米栏预赛刘翔小试牛刀排名第一进决赛
2005-10-20 09:3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夜,万人瞩目的十运会110米栏终于拉开战幕,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74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明晚的决赛;这个成绩同样也是预赛最好成绩。

  今天的预赛刘翔被分在第1小组的第4道,红衣黑裤的刘翔甫一登场即迎来一片欢呼,连日“东躲西藏”的飞人看上去有些疲惫,但神情仍然非常自信,还不忘冲着镜头耍酷扮鬼脸。

  刘翔缓缓地从终点走向起点,最后一个到达起跑器后露出了一身绿色的战袍。发令枪响,刘翔反应不错,第一个冲刺。今天的起跑也非常顺利,刘翔跨过第一个栏驾就显示出了明显的优势。占据主动的刘翔不断加速,他栏间的步伐和跨栏的流畅性明显优于其他选手,第三个栏驾之后刘翔和暂列第二的四川王胤之间已经有了超过一个身位的差距。中途跑刘翔轻松将领先优势一再扩大,第六个栏驾之后已将“大部队”拉下了几乎三米之多。

  从第七个栏驾开始,刘翔栏间的步伐开始放慢,但即便如此对手也没能缩小和刘翔之间的差距。跨过最后一个栏驾之后,刘翔不仅没有冲刺,而且有意地压住了速度,第二道的邢衍安乘机缩小了和刘翔的距离,但刘翔还是以一个多身位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74。

  B组发生了一些意外,江苏名将吴佑佳在发枪前退出比赛,这给史冬鹏起跑造成了影响。结果起跑就落后的史冬鹏在中途跑才上升到第一,最终以13秒77摘得小组头名,仅次于刘翔晋级决赛。

  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明晚打响,只要不出现意外情况,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飞人加冕当不成问题,明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刘翔还将作为上海队的一员参加男子4×100决赛,期待他能与黄潇潇兼项夺冠一样带来更多的惊喜。(丁一)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