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运110米栏决赛刘翔笑傲神州 13秒10压群雄
2005-10-21 09:16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10的好成绩卫冕冠军。河北名将史冬鹏以13秒44竦醚蔷票惶旖蛐〗旅饕?3秒70摘取。

  今天刘翔身着灰色长袖T恤出现在跑道上,他仔细地放置好自己的起跑器,然后做了一些下蹲的热身动作,并试着跨越了几个栏架,登时惹来现场一片欢呼声。他不时像个大孩子般吐吐舌头,脸上的表情有点冷峻。

  准备得差不多了,刘翔脱下长裤,在绿色的短裤上贴上自己的号码“5”,要在第五道出发。然后刘翔做了几个非常滑稽的鬼脸,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刘翔阳光一般的微笑,立刻在场内荡漾开来。在换上绿色背心之前,刘翔有短短几秒的半裸出境,结实的肌肉引得女粉丝们声声惊呼。

  刘翔的两边分别是河北选手王辉和史冬鹏,当报出刘翔名字的一刻,他非常自信地挥了挥手。各就位口令之后,刘翔原地蹦了几蹦,最后一个走上起跑器。体育场内突然加寂静下来。

  当枪声一响,刘翔在0.4米/秒的风速中箭一般冲出,红色的跑道上骤然刮起刘翔引领的绿色旋风,他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虽然只是仅仅压过对手们半个肩位,动作还略显僵硬,但是当第二栏过后,他的优势已经完全显露出来,落下相邻跑道的王辉和史冬鹏差不多一身之距,此时追得最紧的是第一道的天津选手。

  途中加速过程,刘翔已经完全放开了,栏间的步伐和流畅的节奏帮助他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五栏之后,刘翔甩开对手们将近3米的距离,已经无人能撼动他的头名位置。最后的冲刺可以说是毫不费力,刘翔没有像在国际赛场上那样拼命的压低身位,轻松撞线,13秒10的成绩显示出了他今天发挥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刘翔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05)。在现场高呼“刘翔”名字的声音中,他笑着向镜头挥起了拳头,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几乎是立刻包围了他。

  另一跨栏名将、河北的史冬鹏后半程发力,以13秒44摘得银牌,天津小将陈明实力差距较大,以13秒70获得铜牌。(骆驼)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