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易建联孙悦一节奠定胜局 男篮全胜坐等韩日
2005-11-04 09:22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男篮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83-47大胜中国香港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拿下预赛第一名,将面对预赛第四名,韩国队或者日本队。

  因为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提前拿到预赛第一,将对阵预赛第四,所以在第一节主力打了一节后,闵鹿蕾换上了全部板凳球员。而昨天右腿膝盖撞伤的王博,身穿便服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易建联5分,孙悦6分,张庆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孟达21分,罗智12分,谷立业8分14个篮板。

  第一节,中国队第一次成功进攻还是由易建联发动,他在比赛开始后2分钟左右,篮下强打成功并造成犯规,成功“打三分”,随后孙悦一次快 攻扣篮,中国队打出了一个5-0。双方前半节的进攻一般,对方在场上失误连连,易建联随后继续在内线拿球上篮,7-0。香港队随后两次中投 命中,将差距缩小到4-7,不过孙悦很快在右侧超手中投拿下2分,9-4。焦健的三分球更是将优势扩大到12-4。孙悦篮下拿球上篮,中国队14 -6领先。吕晓明断球后的快攻上篮,将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16-6,中国队领先10分。孙悦包办其中6分,易建联添上5分,全场比赛的基调已定 。

  第二节,中国队派上全替补阵容,王中光、张庆鹏、孟达、谷立业和胡克。孟达上场便射中三分球,张庆鹏接着也找到了外线手感,三分球让 中国男篮上半场结束前6分41秒时25-10领先。中国男篮的板凳阵容打了对方一个23-11,上半场39-17领先22分结束,张庆鹏一节射中4个三分球 ,半场拿下最高的12分,孟达这一节也拿下7分,谷立业4分。

  第三节闵鹿蕾用罗智换下了王中光,罗智和孟达先后射中三分球,第三节进行到5分30秒左右,中国队51-21领先30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65-32领先,孟达个人得分已经达到21分。第四节孟达业被换下,中国队派上张庆鹏、罗智、王中光、胡克和谷立业。终场前5分钟,中国队75-35领先40分,张庆鹏的个人得分也上到20分。

  中国队首发阵容:吕晓明、王仕鹏、孙悦、焦健、易建联。

  (张仪)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