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涛爆发一锤定音 中国队1-0胜朝鲜夺冠
2005-11-07 09:2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17时,东亚运动会男足决赛展开,中国队再次对阵朝鲜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小将陈涛的头球,1-0战胜朝鲜队,夺得本次东亚运动会的冠军。本次东亚运中国队5战4胜1负,陈涛共打入6个球。在此前的3、4名比赛中,日本队4-1大胜韩国夺得季军。(点击国足夺冠战进球视频)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经1-3负于过朝鲜,昨日的半决赛中双方分别击败日本和
韩国。开场后中国队迅速通过孙祥的左路策动攻势,第2分钟,孙祥任意球传中被朝鲜球员顶出,卢琳截得皮球后远射偏出。第4分钟,卢琳防守犯规,朝鲜队通过任意球配合将球做给禁区前沿的安哲革,后者攻门没有打上力量,国门李帅将球没收。第6分钟,陈涛在以少打多情况下赢得角球,中国队就此展开连续压制,其后连续两次前场抢断令朝鲜队非常被动,其间卢琳远射偏出。朝鲜队其后通过任意球由队长金英军远射偏出。

  第15分钟,卢琳远射被挡出,孙祥外围调整后再射高出。第16分钟,赵旭日由中场位置突然前插,连续过人形成了相当威胁,但在禁区前被密集的防守人员破坏。2分钟后,朝鲜队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同时造成汪强染黄,不过其外围强行起脚同样被防守人员挡出。1分钟后朝鲜队简练攻势中再次强行起脚远射,偏离目标。此后中国队因中前场略有脱节而逐渐失去了控制力,与对手形成胶着。

  对峙局面中双方都很难找到机会,第27分钟,朝鲜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球传禁区越过了中国防线高点,不过无人抢点皮球快速划过禁区。卢琳中前场积极拼抢欲改变被动局面,不过收效不大,在此前同日本队的半决赛中,他数次裆下过人令日本球员叫苦不迭。第31分钟,朝鲜队左翼攻势赢得角球机会,此次传球没有再直吊禁区,而是打了地面球配合,渗透入禁区形成了一定威胁。第35分钟,卢琳前场突破后突然横传,陈涛稍做调整后的攻门打高。

  第36分钟,朝鲜队通过中场后突然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李帅注意力非常击中,快步冲出禁区大脚解围。2分钟后卢琳禁区前防守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朝鲜队洪映早劲射被人墙挡出。上半场后段,中国队加强了右路蒿俊闵位置的攻势,其与崔鹏相继赢得了数次定位球机会,不过郜林等人中路的接应在对手密集防守和场地条件的联合作用下都没能形成攻门。第45分钟,郜林前场突破造成南宋哲染黄,球传禁区找到杜威高点,不过杜威在对手压迫下将球顶偏。补时阶段,陈涛又赢得禁区弧顶处任意球,孙祥攻门被人墙挡出。

  易边再战,崔鹏的前插迅速为中国队赢得射程内任意球,卢琳抽射偏出。1分钟后中国队右路又形成突破,可惜接应球员在传中时失去控制。第48分钟,朝鲜队左路攻势被阻后迅速反断,挑传禁区形成相当威胁,李帅出击后飞身将球破坏。第50分钟,中国队前场积极拼抢赢得角球机会,卢琳同队友进行战术配合,但传中球直接被朝鲜门将没收。3分钟后卢琳禁区前弧线球攻门被朝鲜门将没收。其后郜林的突破赢得右路任意球,但没能形成攻势。

  在顶住中国队攻势后,朝鲜队在第57分钟打出简练攻势,中后场长传寻找禁区前高点,接应球员头球摆渡,跟进的洪映早无人盯防下侧身抽射,不过打的有失水准,皮球高飞而去。中国队迅速通过角球战术还以颜色,孙祥禁区左翼凌空抽射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比赛又逐渐进入胶着局面,赵旭日几度后场断球后策动出数次反击,但质量都不高,陈涛的外围攻门也没有形成威胁。第67分钟,中国队用权磊换下了崔鹏;其后不久卢琳受伤被王柯换下。

  王柯出场不久就迅速发挥了作用,第72分钟郜林左路下底赢得角球,王柯主罚出高水准传中球,郜林前点吸引了防守球员注意力,而埋伏在禁区中路的陈涛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朝鲜队门将弃门出击为时以晚,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1-0领先。朝鲜队立刻展开反扑,右路横传禁区形成威胁,洪映早抢点打门被冯萧霆挡出。其后朝鲜队连续通过右路传递寻找战机,中国队则开始防守反击。

  受到技战术素养方面的限制,朝鲜队反扑攻势更多的都依靠冲击力,而中国队在稳健防守与之纠缠同时也在不断寻找着扩大比分的机会,第84分钟,王柯禁区前变线后起脚劲射,皮球碰防守人员后偏出底线,王柯角球发出,汪强中路头球顶偏。朝鲜队其后通过右路定位球机会形成片刻攻势,不过冯萧霆防守很稳健,将对手攻势阻断。转过头来陈涛禁区外远射形成威胁,朝鲜门将飞身将球扑出。最终比分定格在1-0,中国队小胜朝鲜,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男子足球冠军。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李帅;15-汪强、2-杜威、5-冯潇霆;3-孙祥、21-崔鹏(67分钟,6-权磊)、7-赵旭日(90分钟,4-赵铭)、8-蒿俊闵;10-陈涛、17-卢琳(71分钟,16-王柯);18-郜林

  朝鲜队出场阵容:23-金明吉、2-车正革、3-黄明哲、5-徐革哲、7-金哲浩、12-金荧规、15-金英军、16-南宋哲(55分钟,11-翰瞬石)、18-金松哲、19-洪映早、22-安哲革

  (木之火)
来源:新浪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