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乔丹亲表弟加盟东莞新世纪称如有身高强过姚明
2005-11-07 09:21
为了迎接新赛季,CBA新军东莞新世纪从美国挑选了两名外援,其中小外援查尔斯·麦臣也许不是水平最高的外援,但是从现在开始,他绝对有机会成为CBA最瞩目的焦点,因为他是乔丹的表弟——不错,正是篮球之神“飞人”乔丹的亲表弟。


和表哥一起只打棒球


乔丹的父亲是麦臣的亲舅舅,因此麦臣自然要叫乔丹一声表哥。“飞人”乔丹有多厉害大家都知道,可是这个麦臣水平如何呢?联赛前很难断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屡屡作出高难扣篮动作的他,有着和表哥一样出众的弹跳力。昨天的球迷开放日中,他的多次飞身扣篮表演让现场的球迷和队员瞠目结舌。也许大家想知道,麦臣从表哥乔丹那里学到了什么东西。可事实上,麦臣从未和乔丹一起打过篮球,麦臣说:“我们在一起只是打棒球。”


1975年出生的麦臣今年已经30岁了,可是他15岁才开始学习打篮球,直到1998年才开始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和一般的运动员相比,麦臣接触篮球算晚的了,因为棒球才是他的第一选择。1998年前,麦臣都在打棒球。乔丹在1995年第一次退役之后选择了去打棒球,当时这位表弟还是他的棒球师傅呢。


为什么麦臣现在选择了篮球呢?麦臣笑着说:“没办法,我长得越来越高。”身高达2米03的麦臣在棒球场上的确显得太突兀了。所以他终于决定转行打篮球。不过在麦臣心中,“棒球才是我的第一选择。”


如果有姚明那么高,我会比他更出名


虽然麦臣打篮球的时间不长,但他的篮坛足迹却伸到几大洲。他在欧洲打过西班牙、法国、爱尔兰等国家的联赛,还在南美打过厄瓜多尔联赛。在来中国之前,麦臣就知道了姚明。“他(姚明)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非常的巨大。”麦臣表说还边用手量着自己和姚明自己的身高差距,“如果我有姚明的身高,我会比他更出名。”麦臣说。


麦臣没想到会来姚明的故乡打球。“直到CBA选秀前,我的经纪人通知我参加选秀,后来就被给选中了,我和俱乐部签了一个赛季的合同。”麦臣说。来到中国麦臣感到很适应,他说:“这是个美好的城市,我很适应这里。”虽然有个威风的表哥,但麦臣不敢说自己能打得很好,他说:“我会尽力去打出最好水平。”他透露,来中国前他还和乔丹通了电话。


因为来中国打联赛,麦臣特意也叫人在自己的手臂上文了两个汉字,一个是“高”字,一个是“犯”字。麦臣解释,“高”的意思自己不大懂,但是“犯”的意思就是在比赛中有侵略性,人见人怕。

来源:腾讯 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