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范甘迪:姚明应该反省 我不希望听他的解释
2005-11-18 09:57
本报记者小常报道 明尼苏达州的十一月大雪纷飞,六战四败,这样的天气也映证着火箭队内沉闷的气氛。赛前的更衣室里,一片寂静。阿尔斯通陶醉在自己R&B的世界里;队医在给姚明包脚;姚明对面,麦蒂安静地坐着,看着森林狼队的比赛录像,耳机里放着从IPOD里传出的音乐。

 
 
 
  火箭队当地时间周日客场惨败给凯尔特人20分(82:102)后,主教练范甘迪怒了。不是因为球队输得很惨的结果,而是因为输得一塌糊涂的过程。他们在那场比赛中产生了本赛季最高的20次失误,而助攻却创下赛季新低。经过两天的调整,火箭队来到了明尼阿波利斯,在连续5个客场的第四站抵达明尼苏达标靶中心挑战3胜3负的森林狼,94:89,火箭队终于在颇为不利的情况下,最终依靠麦蒂第四节的神勇发挥击败了对手。“篮球就是这样,关键时刻一定要挺住,坚持到最后。”范甘迪赛后终于轻松了下来。

  姚明完败“水货状元”


那英情变后首公开亮相 霍华德斗狼王成经典
 
 
  火箭队82:102惨败给了凯尔特人后,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却没有因此而改变对姚明的赞赏,反而评价小巨人已经成为NBA三大中锋之一。可与森林狼的比赛刚刚开始25秒,两大状元姚明和奥拉沃坎迪在中锋线上就展开对决,奥拉沃坎迪要位成功,姚明不慎搭上一次犯规,一度被人们认为有“历史上最水的状元”之嫌的奥拉沃坎迪用罚球拿下开场的前2分,随后一次进攻,奥拉沃坎迪单挑姚明,上篮得分,然后加内特中投再添2分,火箭开局0:6落后。整个上半场姚明占不到任何便宜,还被奥洛沃坎迪篮下强打造成了三次犯规,火箭也以39:47落后。全场比赛姚明面对“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完全不占优势,仅有13分7个篮板5次犯规的表现。

  48分钟后,火箭胜利了,“姚明真的该反省一下自己的表现了,我不想多说什么。”这是范甘迪对于姚明的评价。因为姚明出现了5次犯规,这让范甘迪难以接受。“今天的5次犯规和以往有不同,裁判的判罚让我非常不适应。”姚明有自己的解释。“我不希望听姚明的解释,今天他的表现太糟糕了,这不归咎于裁判,在他自己。”对于姚明的解释,范甘迪很不满意。

  麦蒂主导末节逆转

  由于两队的近况都不是很好,赛前更多的镜头也给了麦蒂,他先是跟小巨人姚明来了个“亲密”拥抱,然后在裁判面前“耍了次花枪”:背后运球三次,然后转身将球甩给了裁判……好像是在戏耍裁判,警告他们:你们今天老实点儿。

  火箭比赛进程也是跌宕起伏,首节他们19:24落后,第二节火箭一度将比分追平,但该节最后时刻麦蒂的3次失误差点让火箭付出惨重的代价,“第二节最后3分钟,我自己失误太多了,而且我过多地尝试自己去做太多事情了,没有读懂对方的防守,这也让我们陷入了一个黑洞之中。”麦蒂赛后说。

  但麦蒂就是麦蒂,他总知道自己该如何调节,也知道什么时候该是他发威的时候,范甘迪并没有嘱咐火箭一号,因为他知道说了也白说。光从前三节的数据统计来说,麦蒂并不在最佳状态。12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这与他的巅峰状态有很大差距。但是在这个球场上,每个人都不敢忽略他,因为他是麦蒂。

  第四节,到了麦蒂发威的时刻。时光回到三天之前,麦蒂伤愈复出的第一战,情况也与今天颇为类似。在与新泽西网队的比赛中,麦蒂在上半场9投1中,前三节只得到15分。但是最后一节,麦蒂突然爆发砍下20分,帮助火箭结束连败。如今,麦蒂也是这么做的。第四节麦蒂的演出从罚球开始。比赛结束前9分36秒,麦蒂在圈顶得球,他一个假动作迫使对手犯规,结果火箭一号三罚全中,帮助火箭以74:71取得领先,这是火箭整场比赛首次领先。随后,麦蒂频繁在中远距离跳投得分,最后3分钟,他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比赛结束前2分35秒,麦蒂在哈塞尔的防守下跳投空心入网,紧接着,他又妙传阿尔斯通,后者反身上篮得分。麦蒂的演出并没有结束,他在随后的防守中断球,再度帮助阿尔斯通拿下两分。比赛最后时刻,麦蒂稳健的四次罚球,确保火箭获胜。

  麦蒂在罚球线上取得了13罚13中的惊人命中率,第四节他就得到13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全场比赛他贡献25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赛后火箭主帅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赛就是这么一直僵持着,我们在比赛中犯了很多低级错误,但好在对方没有抓住机会,很幸运是我们最终找到了开启胜利之门的钥匙,这就是麦蒂的发挥,在球队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会尽量让他多休息,我不希望他太过于疲劳而再次受伤。”

  纵然明尼苏达州的大雪没能冰冻住火箭,但火箭本周对马刺和活塞的背靠背战斗,却仍然让人不寒而栗,不过现在火箭内部倒还比较平静。“我们还没有考虑过下一个对手是谁。”麦蒂说,“我们现在只想让自己能够控制比赛。他们还没输过球?那和我们无关。”

  现在的火箭正处于一个转折期,他们需要一个特殊的契机,来将球队磨合成一支冠军之师。如果他们真的能成功度过这个魔鬼背靠背,三连胜也许真的能让许多事变得完美。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