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耳其暴力事件惹怒布拉特 国际足联拟重罚
2005-11-18 09:57
腾讯体育讯 在周四凌晨结束的世界杯附加赛中,瑞士队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土耳其,抢到最后的世界杯入场券。在终场哨响后,身处土耳其地狱球场的瑞士球员纷纷奔向球员通道,试图躲过主场球迷雨点般的投掷物。然而双方球员和教练还是在通道内爆发了斗殴事件,并导致一名瑞士球员被送入医院。

据土耳其国内媒体的报道,一名现场的官员指出,这起斗殴的始作俑者是土耳其助理教练奥兹迪雷克。通过电视画面也可以发现,正是奥兹迪雷克绊倒了一名仓惶跑向通道的瑞士球员,随后另外一名瑞士球员胡戈尔从背后报复了奥兹迪雷克一脚。紧接着愈演愈烈,阿尔帕伊加入进来,他在通道内一脚揣向瑞士进球功臣斯特雷勒,而胡戈尔再次冲上前去与阿尔帕伊扭打起来。土耳其几名球员甚至冲入瑞士的更衣室内殴打瑞士球员。斗殴导致瑞士后卫格里丁在下腹部挨了一脚后,被直接送往医院治疗。据悉,格里丁要休息至少10天的时间。除此之外,瑞士守门员教练布雷格纳、效力AC米兰的沃热尔和乌戈尔等人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殴打。

 
周四上午国际足联迅速做出回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扬言要严惩土耳其。他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这令我极其愤怒。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对足球的歪曲,在这件事情上任何处罚决定都有可能,土耳其将可能被全面禁赛,或者被禁止参加2010年的世界杯。我可以告诉你,我并非是站在瑞士人的立场上,而是作为国际足联主席这么表态。我们会马上行动,而且会从严处罚。因为这是对公平竞赛的严重挑衅!”


瑞士外交部已经表示了对此事的抗议,而土耳其方面则声称,他们同样也将起诉瑞士,因为土耳其两名保安人员在通道内也遭到了瑞士球员的殴打,他们抱怨布拉特没有提到这一点,因为很显然土耳其球员不会去殴打自家的保安人员。国际足联目前正着手调查这次斗殴事件,双方球员和教练都将接受此次调查。调查结果将在12月9日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之前产生。(伟衡)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