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拯救火箭热线热到烫手球迷理性分析姚无力
2005-11-25 09:29
火箭昨天又输了,拯救行动已刻不容缓。本报昨天开通的“拯救热线”不少球迷在表达情绪的同时更在声援姚明,给他支招。几乎是同时,休斯敦的火箭迷们也在球队的官方网上各抒己见……成都球迷:请给姚明个枕头


一位陈先生打进热线,很是激动,“火箭怎么能换走姚明?姚明一个人不可能撑起一支球队,就是换奥尼尔来也不行。
  
游泳冠军跳脱衣舞 鲁尼发布写实版DVD
 
 
再说,姚明换走了,谁还关心火箭?”指责麦迪的人一直很少,然而球迷李先生就是这么一位。“他也是超级球星,(待遇)比姚明还高,但总是不上场,输球的责任就全由姚明背,不公平。”


家住双楠的兰先生的意见是姚明要学会放松,“我以前是跑马拉松的国家二级运动员,也喜欢打篮球。以我本人的经验,我觉得姚明要学会放松,球不在时放松,球一到手就要聚精气神为一体,突然发力;然后别扣篮,扣篮太耗气力,华而不实;在场下休息时可效仿纳什,放一个枕头,睡在地板上,恢复体力。”刘先生则认为,为什么不试试让姚明上半场有力气时全力进攻,下半场没力气时全力防守呢?美国球迷:从战术细节改起


美国本土的球迷在谈到拯救火箭时显得更理性一些。ESPN的篮球解说员把火箭的大溃败归结了三个原因:一是麦迪的受伤,二是姚明的硬度不够,三是范甘迪的战术。


相比之下,火箭现在最容易解决的问题是战术问题。一个美国球迷的意见很专业:谁看过奥尼尔作挡拆?没有。中锋,特别是强力中锋,他们个大体重,跑不快,他们的优势是身高而不是速度。为什么(范甘迪)要让姚明在抢好一个站置之后还要让他东跑西跑去做挡拆?作挡拆太消耗姚明的体力,而且在挡拆过程中姚明很容易犯规。在作完挡拆后,姚明无法再抢到好的位置。就算姚明能卡好位,他也不容易找到平衡点,所以我们常看到姚明倒地或是球被抢。本报记者王继飞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