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罗纳尔多荣膺欧洲金球奖 兰帕德位居其后
2005-11-29 10:32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法国巴黎消息,在第50届“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小罗纳尔多以225分的评分当选“金球先生”。两名英格兰球员兰帕德与杰拉德分列第二、三位,他们的评分分别为148分和142分。当地时间28日晚19时,小罗在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和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的陪同下从《法国足球》总编埃尔诺的手中接过了金光灿灿的金球奖。
 
  过去一年,小罗纳尔多帮助巴萨夺得自1999年后的首座西甲冠军奖杯,并帮助巴西队夺得联合会杯。两周前,在客场3比0完胜皇马的联赛中,小罗的技术与两个进球甚至引来伯纳乌球迷的掌声。贝利近日声称:小罗比马拉多纳更加优秀。

  当选“欧洲足球先生”,意味着小罗纳尔多完成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过去一年内,他还收获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国际职业球员协会“世界最佳球员”与英国《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等重量级荣誉。

  在“金球奖”历史上,小罗是第5位获奖的巴萨队员、第10位西甲球员和第3名巴西人。1995年起,“金球奖”将评选对象扩大为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所有球员。此后的11届评选中,共有5届“金球奖”归属非欧洲球员。除了利比里亚前锋维阿1995年当选,另4届“非欧”得主均为巴西人。分别是1997年与2002年的罗纳尔多、1999年的里瓦尔多与今年的小罗。

  兰帕德在过去一年保持极为稳定的发挥,帮助切尔西夺得阔别50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并成为本队2004-2005赛季得分王。在刚结束的一轮英超中,兰帕德创造了连续160轮首发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并以11球排名英超射手榜首位。

  杰拉德作为利物浦的中场发动机,是红军重返欧洲之巅的领军人物。在冠军杯决赛0比3落后的逆境中,杰拉德首先扳回一分,最终帮助利物浦夺冠。然而,无论上赛季还是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中都表现欠佳,影响了杰拉德的得票。

  亨利维持了去年第4名的位置,这也是他近6年来第4次进入“金球奖”评选前4位。上届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排在第5位。

  附:2005年“金球奖”前10名

  1.小罗纳尔多,225分

  2.兰帕德,148分

  3.杰拉德,142分

  4.亨利,41分

  5.舍甫琴柯,33分

  6.马尔蒂尼,23分

  7.阿德里亚诺,22分

  8.伊布拉希莫维奇,21分

  9.卡卡,19分

  10.埃托奥、特里,18分

  (马舸)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