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姚叫屈 麦蒂:新规则对姚明比对我更残酷
2005-11-29 10:32
新浪体育讯 麦蒂不在,火箭便惨遭七连败,姚明因此遭遇进入NBA来又一次严重的信任危机。但事实上,与球迷的一片指责声相反,最有发言权的人却都在为姚明打抱不平。

  《休斯顿纪事报》的费根认为七连败不是姚明的责任,在NBA现行的允许联防的规则下,没有人能再像以前那样靠一个人的力量统治比赛,拯救球队。

 
 
  范甘迪同样为姚明叫屈,再次重申自己对姚明的支持:“我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不再支持姚明。这种情况确实在发生,人们有的时候是薄情寡义的。有的时候他们将姚明说成是奥尼尔之后的第二中锋,有的时候他们又将姚明称作是联盟中最差的中锋之一。对于姚明来说,我强烈的感受到了人们对他过高的期望,他做到的一切都无法让球迷满意。但是我依然要支持姚明。”

  麦蒂当年也深知姚明在新规则下的困境,他本人也曾因为新规则而苦恼,甚至一度威胁过要提前退役。那是他还在魔术队的时候,由于当年魔术队另一位核心球员格兰特-希尔因伤缺阵,麦蒂独木难支,尽管自己打得再好,球队也难以取得好成绩。而一旦自己被对手包夹,球队就更是一筹莫展。

  因此麦蒂对姚明现在的处境深有感触,而且他认为这种情况对姚明比对自己更加残酷。“对于我来说,在比赛中的困难程度远远不如姚明现在的困难程度,因为我通常能够在比赛90%的时间内控制皮球。而对于姚明来说,一切都不一样,因为我们需要给他传球才行。”麦蒂分析道,“对于我来说,我手上有球,我可以自己进攻,或者将皮球传出去。而姚明发挥如何,还取决于队友的传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中的原因。”

  麦蒂对于姚明的遭遇表示:“由于规则改变了,要想让一名球员完全超脱于场上另外九个人之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尝试着告诉我们的队员,姚明的发挥好坏取决于我们,取决于控球和将球传给他的队员。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对方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姚明的身上,因此他在篮下抢位非常困难,在前后都有球员的情况下,将球交给姚明也非常困难。”

  范甘迪统一麦蒂的这种观点,他表示:“姚明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日子,我们球队也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日子。比起一名外线投手来,一名内线选手更加依靠和他一起打球的球员。”

  范甘迪依然对姚明充满了信心。“我们已经做的比以前出色了。”他说,“现在的篮球比赛对于一名内线选手来说更加困难,比赛更多的通过中投得分。在外线的犯规判罚也要比内线更加松,因此,对于任何一名大个子球员来说,这都是一个需要适应的问题。这就是联盟的现状。”

  对于姚明来说,这种情况不可能改变,只有等到麦蒂回来,才有可能分散对方的防守力量,分担姚明的压力,在进攻中解放姚明。

  当然,其他队友是否能意识到这一点也很重要,当斯威夫特、安德森等人加盟火箭的时候,都口口声声说姚明和麦蒂在场可以使他们打的更轻松,反过来他们也要清楚,自己在进攻中的威胁性大一点,姚明受到的防守就会少一点,姚明的威力也就能更大一点;而他们在防守上多分担一点,姚明的犯规才有可能少一点,留在场上的时间也才有可能多一点。

  最重要的,还要像麦蒂说的,想办法更好的将球交到姚明的手中。

  (嘟嘟)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