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政为国脚“保值” 李玮峰保守身价1350万
2005-11-30 10:25
足协昨日修订完成最新版本的《运动员转会规定》,不仅明确了“国脚自由转会”政策,同时仍然强调了转会费的保值系数,确保球员转会身价能够合理。根据此规定,一旦俱乐部为球员开出违反常理的“天价”,将会被足协“发回重审”,这将确保李玮峰之类的球员以正常值完成转会。


足协联赛部昨天完成了对《转会规定》的修改,最重要的修改来自国脚转会政策部分。此前媒体已经广为披露,就是取消了以前的“拥有四名国脚的俱乐部无法引进国脚”的规定。根据此规定,已经抱定转会决心的李玮峰、李雷雷、刘云飞等人可以“无所顾忌”地挑选下家,再也不用担心人满为患。据足协人士解释,此次调整的实质是在俱乐部和球员利益之间再次进行了平衡,“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转会市场的正常秩序,最终实行完全的自由转会,在此过程中要维护俱乐部和球员个体利益的平衡。”


针对具体转会过程和身价,新版的《转会规定》仍然明确了转会基本系数。“转会费仍然是上一年度的收入乘以该球员的加值系数。”足协人士解释,“俱乐部系数仍然是中超冠军为3.4,往下依此类推递减0.1;运动员年龄在25岁到28岁之间的为1,往上递减0.1,往下递减0.1;国家队球员另加系数1.2。”以此标准计算,李玮峰的加值系数也就是在4.5。即便以年收入300万元来计算,他的转会身价也就是1350万元。


和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以前年满25岁的球员,只要是合同到期,就可以自由转会,但从去年开始,25岁以上的球员如果需要转会,仍然要首先得到原俱乐部的首肯。另外一条是,以往足协对球员的年收入有具体的、细化的限薪标准,以此为底数再乘以系数,就可以得出某名球员转会“最高价”。但从去年取消明确限薪标准之后,个别大牌球员的个人收入完全有可能突破常规,这也为他们的转会身价的“飙升”制造了基础。


足协方面表示,将根据相关规定和标准,确保转会市场的合理运行,其中也包括确保转会身价在合理范畴之内。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